解云磊:抗“疫”战斗中的真心英雄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05 16:56:0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5日讯(记者 许加薇)这场抗“疫”战争中,龙口市出现了一群特殊的人。在大街小巷上,都能看到他们奋战疫情的身影……这群人中,有一部分来自龙口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发起人是先后获得过龙口市优秀志愿者、烟台市最美扶贫人、龙口好人之星荣誉称号的解云磊。

  在疫情防控阶段,解云磊带领着志愿者们,冲到了龙头防疫的前线。

  2月4日,为沿途环卫工人送温暖,口罩、手套、暖贴等物资;为徐福敬老院,送去口罩100个、一次性手套10000副。

  2月15日,志愿者自带扫雪工具,同环卫工人清理路面积雪。

  2月27日,助力徐福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徐福多个街道地区进行防疫政策和防疫办法宣传。

  ……

  从1月26日至今,解云磊和协会志愿者们协助街道开展人员排查,进行爱心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着龙口,守护着烟台。

  解云磊第一时间在团队内成立6人的“防疫情送温暖小组”,安排带领义工队配合龙口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街道开展人员排查,带头进行爱心送温暖,不停歇常规志愿服务是解云磊疫情时期的主要志愿活动。解云磊在防控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先后排查了龙港街道、东莱街道辖区内的多个小区,以及幸福里小区和中允新村。集结爱心人士募资3.54万元防控物资、物品,为一线防控各个卡口处值守人员送去口罩、手套、暖手、暖足贴等爱心物资。同时为徐福敬老院,送去口罩、汤圆一次性手套等物资……

  这场打赢这场抗“疫”战争不只是医护人员的工作,也不只是国家公职人员的任务,而是每一个生活在中国这个大家庭的普通公民的责任。守护我们的家园,要从每一个人做起。

  据了解,龙口爱心志愿者协会自2018年9月成立以来,以“制造温暖,传递爱心”为宗旨,在龙口市活跃的进行着爱心活动。2019年,他们平均每月开展20次-30次活动,累计帮扶贫困户126户。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