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本连:将生命献给公益,做现代的雷锋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05 14:13:1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5日讯(记者 许加薇 实习生 王艺臻)在长岛县的抗疫战线上,有一个人的身影活跃在前线。他没有公职背景,也不是医护人员,但他是现代的雷锋,是“长岛好人”,他叫王本连。

  王本连并不是在这次疫情中才开始从事公益事业的。他是长岛县圆通速递长岛分公司的总经理,但热心公益事业,把业余时间都奉献给了志愿服务。早在2015年,他就加入手拉手志愿服务中心开始从事志愿活动。在2017年当选为第一届手拉手理事会成员,并于同年被评选为长岛好人。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留心的服务对象的需求,尽己所能去照顾结对子帮扶对象。连城村孤寡老人宋大叔是他一直照顾的人之一,老人双下肢残疾,行动多有不便,他看在眼里,不但经常买东西去看望老人,还带着妻子去给老人收拾家务,知道老人爱吃韭菜海虹包子,就定时包了送过去。同时敬老院里的五保户老人们也是他的关心对象,知道哪个老人需要什么,总是自己私下买了送去。为了能够更好的为老人服务,硬是学会了理发。

  王本连的儿子是一位入伍军人,但是所在的军营距离家很远,不能看见自己的孩子,他把在长岛当兵的战士如同自家儿子一样对待,每年夏天,水果、饮料往军营搬;到了鲅鱼丰收的季节,送鲅鱼饺子进军营;在老兵退伍季,他就借助快递行业的便利条件,往部队送“优惠卡”帮老兵寄行李……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投身到抗“疫”工作中。

  他迅速和青岛海若集团对接预定了医用口罩,于2月13日运进长岛,第一时间把200个口罩分别送到一线工作人员和敬老院老人手中,自己一个都没留下。疫情面前,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的所有活动他都积极参与,主动联系县交通联防组工作人员,承诺只要有需要所有运送防护物资、民生保障物资从圆通速递途径进出分文不取,他的物流车辆随时听候疾控中心调度,而他本人有大货车驾驶证也随时可以参与运输。近日天气异常降温、降雨、降雪,他自发购买暖宝贴200个、雨衣50件,手套80副,送到环卫工人和小区防控工作人员手中。

  王本连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做实事,并持之以恒。将有限的生命献给无限的公益事业,他是当之无愧的现代雷锋。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