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雷锋,闪耀城市之光】仲卫青:逆行向险,危难时刻显本色

来源:烟台日报  2020-03-05 10:30:00
A+A- |举报纠错

  逆行向险勇毅笃定,“疫”战到底不胜不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莱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仲卫青第一时间站了出来,他带领广大交通民警坚守前沿、连续奋战,把公安机关危急时刻的忠诚担当镌刻在高高飘扬的党旗上。

  仲卫青虽然身经百战,但深刻认识到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平安健康,生死攸关,只有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才能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交警大队是全局疫情防控一线的主力战斗实体,“防输入、防扩散”任务艰巨繁重,仲卫青自觉扛起前线指挥员重任,从最开始的警力安排,到隔离桩的摆设,到标牌设置,到人车查控,到信息研判,到应急处置……对每一个环节,他都事无巨细,最大限度做到想全想细想在前,坚决不出任何纰漏。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快速启动“战时党建”机制,把大队85名党员组建成7个战时党小组和6支“党员突击队”,全体党员冲一线、站前沿、打头阵、当榜样,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线。

  他从各交警中队抽调精干警力,与卫生防疫、交通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联防联控,先后在沙河高速口、疏港高速口、莱州东高速口、朱桥高速口、荣乌高速312和329口、郭家店东设置多处检查站,24小时坚守疫情检查点,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劝返、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同时高度关注战时后勤保障和内部防护,指导财务管理部门抓好战时应急物资防疫筹备,先后调集口罩8000个,84消毒液、75%酒精1500斤,防护手套150副、护目镜300个、防护服100件,其他消毒物资60件,及时分发至每一名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

  行动是无声的命令,实干是最好的引领。正值春节,谁都想在家里过个团圆年。“党员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我是党支部书记,我不上谁上?”仲卫青身先士卒,带头签署“决心书”,在防控疫情最前线,他和同志们并肩作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写在防控疫情战场上。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仲卫青就开启了“连轴转”模式,在各个卡口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大年初一下午2时许,仲卫青在朱桥高速执勤点督导工作时,突然发现一辆浙C牌照的车正驶欲出高速口,他迅速跑到高速口出口处,指挥车辆靠边停车,经过十多分钟的耐心劝说,最终成功将该车劝返。设卡期间,仲卫青最关心的是一线同志们的饮食保障好不好、防护物资够不够,他奔走在各个卡口,了解掌握各个卡口的人员配置、物资需求等情况,力保防护物资供应及时,他多次强调一定不能让一线同志们有后顾之忧……这些日子,他早出晚归到卡口了解情况,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心里一直挂念的都是在一线奋战同志们的安全。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激情涌动的战斗身影中,他最忙,他最拼,1部对讲机始终不离身,准备随时下达指令;1部执法记录仪始终在车上,准备随时投入现场执法;2部手机保持全天候通信畅通……在仲卫青身体力行的带动下,全体党员民警纷纷请战,有的连续钉守岗位,坚持不下火线;有的主动放弃休息,要求加班加点;有的积极参与防疫物资采购;有的踊跃参加社区疫情排查和防疫宣传。“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仲卫青说

  YMG全媒体记者钟嘉琳

  通讯员程杨摄影报道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