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雷锋,闪耀城市之光】吴永财:善行无疆,十年为爱护航

来源:烟台日报  2020-03-05 10:28:00
A+A- |举报纠错

  “让公益融入生活,让善行成为习惯”——这是栖霞市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副主任吴永财十年来不计报酬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初衷和答案。从2010年开始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到2015年9月组织成立“果都星光公益服务队”并任队长,吴永财不仅始终如一坚守志愿阵地,更带动了480多名义工在志愿一线发光发热,汇聚正能量。

  吴永财是栖霞第一批爱心志愿者,抱着“感恩生活,回馈社会,奉献自我”的理念,他先后多次组织策划了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等多次主题志愿活动。早在2012年,他在自己的“苹果红了”的QQ群内,为苏家店镇大韩家村的八岁男孩王淼发起了爱心募捐,并亲自将募捐来的3700多元送到男孩家,随着活动被媒体跟踪报道,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为这个家庭募集善款50000余元。

  近几年,吴永财带领团队成员致力于帮扶弱势群体,团队分设星光助学、星光助老、星光助困、星光互助四个公益服务队,共组织各项各类活动40多次。他们曾承办了“2015年西部温暖计划”烟台项目在栖霞市的推进工作,收集各类衣服2万余件,图书5000多册;组织发起救助煤气中毒少年的募捐义卖活动,筹集善款8万余元,为一个风雨飘摇中的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和支撑。

  “志愿服务是传播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他感受到了社会关怀、获得了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文明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吴永财对记者说,这是他对志愿服务的理解,也是他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宗旨。在生活和工作中,他也一直用这样的志愿理念和精神来影响身边的人。

  2016年3月,杨础镇杨家圈村林洪波家的五间瓦房被一场大火烧得面目全非,本就贫困的一家人可谓雪上加霜,吴永财经过十多天的努力为其筹措善款17700元,在短时间内帮助他脱离困境。2019年清明节前夕,他组织团队义工带领265名在校学生走进胶东革命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8月,组织大型公益晚会和公益快闪活动,吸引青年志愿者感恩祖国,宣传公益。“现在,星光公益服务队既有五六岁的孩子,还有十几岁的中学生,也有五六十岁的老人,容纳了来自社会各界各个层面的公益爱心人士。”吴永财说。

  2020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吴永财作为供电公司“双报到”联系人,积极与安泰社区沟通,安排值守点,协助公司党建部对七个党支部进行分配,每天24小时专人专责看守执勤。他本人也积极参与值守工作,每天对进出小区的社区居民劝导,要求大家佩戴好口罩和使用一次性手套,减少外出和聚集活动,勤洗手、讲卫生,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等防护知识。作为星光公益服务队队长,他积极协调爱心企业投入爱心活动,团队目前累计赠送各疫情值守卡点医用手套900副,84消毒液20桶,以及价值一万余元的慰问品,并组织志愿者每晚将爱心豆浆和鸡蛋送到一线防疫值守人员手上。

  “一个人活在这个世上,如果没有为别人付出过爱,无论他为自己创造过多少财富,都不会活出有价值的人生。”十年坚守志愿岗位的吴永财有着最朴素的信念,“每当看到受助人紧缩的眉头变成灿烂的笑脸,看到他们无助的双眼重燃希望的火光,我就知道,不管付出多少都值得!”

  YMG全媒体记者钟嘉琳

  通讯员徐菲摄影报道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