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护航企业开复工 招远市场监管局开展开复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03 15:41:13
A+A- |举报纠错
1

  胶东在线3月3日讯(通讯员 孙国涛 兰红艳) 为推进招远市企业开复工,确保开复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招远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保疫情防控、保开工复工的“两保”总体思路,聚焦企业安全生产,组织人员全面开展开复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重点检查开复工企业锅炉、压力容器、电梯、叉车等在用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维护保养、定期检验等情况,督促企业按要求每班每台配备持证人员,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应急演练等制度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指导改正,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向企业宣传各级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及安排部署,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加强人员排查、体温监测、环境消杀以及人员防护装备保障等防疫工作;提前安排好特种设备的定期检验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件的复审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和安全保护装置在检验有效期内,杜绝特种设备“超检验周期运行”;认真开展好特种设备定期自行检查,发现运行故障和问题隐患要及时处置,防止特种设备“带病运行”;做好特种设备的应急值班和安全保障工作,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和突发事件。

  对物业小区等电梯使用单位,执法人员积极向物业公司和广大业主宣传推广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和“保险+服务”新模式,鼓励电梯使用单位通过引入电梯安全市场化保险机制,发挥保险的灾害预防、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功能,妥善处理电梯事故责任赔偿,避免或减少相关法律纠纷,缓和、化解社会矛盾。

  目前,执法人员已检查金城股份、宁远药业、双塔食品、玲珑集团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2家、设备165台,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2处,提出防疫和安全管理建议措施3条。

  下一步,招远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监管和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

[ 责任编辑: 张婕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