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开通“返岗直通车” 首辆已完成点对点直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03 11:20:05
A+A- |举报纠错
威青高速海阳收费站迎来海阳市首辆“返岗直通车”
威青高速海阳收费站迎来海阳市首辆“返岗直通车”
首批19名安徽籍员工返岗
首批19名安徽籍员工返岗
工人在上车之前全部开具了健康证明,并逐一测量体温、对行李进行消毒,并进行实名登记。
工人在上车之前全部开具了健康证明,并逐一测量体温、对行李进行消毒,并进行实名登记。

  胶东在线3月3日讯(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 3月2日上午,威青高速海阳收费站迎来海阳市首辆“返岗直通车”,车上搭载19名安徽籍务工人员,经过800多公里的路程,终于到达海阳高速收费站。检查车辆手续,对乘客的健康证进行一一登记检查、测量体温后,大巴车正式进入海阳市区内。

  李小龙是此次复工返程人员中的一位,春节放假后回老家过年,按照计划将在2月16日返回工厂复工,可没想到一场突如起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太及时了,在家里正发愁怎么才能回来上班。没想到政府和企业这么贴心,还安排专车来接我们返岗,一路上安排的也很周到。”李小龙说。

  昇和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蔬菜、水果深加工企业,整个工厂有工人100名左右,多数来自安徽、河南等地,疫情来临,虽然企业在政府的扶持下按时复工,但是因为复工人员不到40人,导致公司产能只能达到正常的30%左右。

  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部门联合协调,开通了首辆返岗直通车,从企业申请到员工返厂仅仅用了三天时间。

  “接到上级指令后,我们烟台交运集团迅速开展行动,调配公司优秀驾驶员,在出发前对驾驶区域及行李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和车辆安全检查。”烟台交运集团海阳运通运输有限公司副经理韩宁说,“同时,在车辆后排设置安全隔离区,在行车过程中,工作人员每隔两小时便会进行消毒,确保将全车人员安全平安带回海阳。

  据工作人员介绍,工人在上车之前全部开具了健康证明,并逐一测量体温、对行李进行消毒,并进行实名登记,严格按照不高于50%实载率分散就坐,并每两小时测量一次体温,运输采取点对点直达,中途不停站,确保员工安全返岗。除此之外,企业也制定了详细的防疫计划,保障企业员工的安全。

  昇和食品有限公司经理任刚表示,“我们实行了全面封闭化管理,外省职工的返岗后和本地职工,从生产、生活方面都实行了区分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方面不出一点差错。”为破解疫情防控期间外来务工人员返程复工出行难题,海阳市依据企业申请,陆续开通点对点的返岗直通车。据了解,目前,第二辆返岗直通车也已从河南濮阳出发。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