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安全复工复产!山东首趟复工专列从烟台开出

来源:烟台时刻  2020-03-01 19:25:02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3月1日讯(融媒体记者 刘博达 李俊锋)昨天下午17点40分,山东省首趟复工专列K4294次列车从烟台火车站开出,载着来自烟台地区的454名复工返岗人员,开往山西朔州站。

  这是山东首次采用火车专列的形式集中运输复工返岗人员,专列将沿途停靠潍坊、大明湖和聊城站,最后直达山西朔州。这标志着航空、交运和铁路各方面已经形成合力,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工作。旅客南香斌说:“这个专列能保证高效快捷,不用中间有什么别的环节,直接就能到达单位,不用倒车。并且这个专列能保证安全,相互之间都采取安全措施,让我们顺心高效地到达单位。”

  为保障该趟复工专列顺利开行,烟台火车站为复工专列单独开放车站东候车室作为专门的候车区域,提前组织返岗复工人员有序候车。烟台火车站客运主任马宏伟表示:“我们针对每一个车厢,单独设置了专用的候车区,来确保所有复工人员在候车室内能够隔座就座,来保证健康安全的需要。”

  在保证严格的体温测量与安全检查的同时,烟台火车站还成立党团志愿服务队,在进站口、安检处、候车室、站台等区域做好引导,帮助旅客搬运行李、提供问询服务,让复工返岗人员出行方便温馨。“采用团体代用票的方式,每一个复工人员手中并没有单独的车票,那么我们就采取分区引导,专门安排人员引导下站台,来确保进站的平稳。”马宏伟说。

  据了解,后续烟台车务段将加强复工专列对接力度,不仅有劳务人员输出专列,也将为烟台企业的返岗复工人员提供专列服务。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