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出院时暖心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0-02-28 23:08:17
A+A- |举报纠错

  2月27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迎来出院人数的小高峰,出院人数达50人。一早上,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安徽、江苏医疗队队员格外忙碌。他们在细致做好各项医疗管理工作之外,还在为即将出院的病人精心准备小礼物。

  受目前物资难以采购的局限,安徽援鄂医疗队的医生、护士们利用自有的护手霜,为从训练馆(1号)方舱出院的28名病友写上贴心的祝福语。安徽医疗队员周国红写道:“赠送汪先生,记得在舱内您为我工作忙碌的每一个瞬间,感谢您对我工作的支持!祝福您康复出舱!”

  汪先生是一名企业管理人员,2月12日第一批入住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他主动要求能积极为医护人员、为病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和其他热心党员群众共同为病友服务,接收、分发盒饭,打扫卫生,参与文化活动,成为训练馆最活跃的志愿者之一。汪先生表示,今天出院了非常高兴,如果隔离期间需要志愿者,条件允许一定报名继续当志愿者。

  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省队、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负责体育馆(2号)方舱医疗救治工作。当天,队员们省下供自己使用的物资,为22位出院病人每人准备了1袋核桃、1袋红枣和1小瓶洗发水。

  来自江苏省镇江第一医院的“90后”女护士张晶晶还为体育馆(2号)方舱D区的出院病人手写了感谢信,在信中除了表示感谢之外,还有出院后的注意事项。谈到手写感谢信的初衷,她说,“我们真的很感谢病友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虽然方舱医院受场地限制,生活方面还会有些不方便,但大家都很理解、很配合”。

  张晶晶回忆道:“方舱医院会提供生活物品,所以一般除了特殊药品之类的不让送进方舱。有一个病人强烈要求他家属送过来的生活物品一定要拿到,我们说这边规定说不好送那么多东西进来,让家属别送了。他说不行,一定要拿到。后来,我们帮他把东西拿进来。他从中拿出来两盒N95口罩,说,我是一定要把这个口罩拿到,我们就说,在方舱我们每天不是都给你发口罩了吗?你还要把口罩带进来干啥?他说我不是自己带,我只是听说你们没有N95口罩戴,想把这两盒口罩送给你们,听到这话,我的眼睛一酸,差点没忍住眼泪,正是有这样许许多多理解我们,配合我们,支持我们,帮助我们的方舱家人。一切都是值得的。所以所以我们再累也不觉得累,我为方舱出院的病人手写了感谢信,谢谢他们的温暖,谢谢他们的善良!”

  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还为舱内热心公益、积极参与舱内管理,帮助病友和医护人员,表现突出的病友准备了“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在他们出舱的时候提供以作纪念。

  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于2月12日16时开始收治病人,设计床位1000张,截至2月26日24时,在舱人数843人,累计出院167人。

[ 责任编辑: 季叔簿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