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不见面招投标”有何优点?高效、便捷、省时间

来源:烟台时刻  2020-02-28 12:17:23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2月28日讯(融媒体记者 李俊锋)随着烟台市各企业、项目逐渐开始复工,一些工程项目招投标也到了开标的时候。烟台市采取“不见面招投标”的形式,确保在做到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影响工程进度。

  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姜海宇说:“不见面开标,就是指在网上的交易平台系统,通过虚拟开标场地,让投标人足不出户在线通过网络操作就可完成开标。有效减少了开标现场人员聚集,极大地保障了开标活动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烟台市重点项目招投标工作不受影响,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立并畅通了绿色通道,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保证不见面开标的顺利开展。春节假期期间,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经开始了不见面开标的前期准备工作。2月3日起,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网上发布了不见面开标系统的操作指南,并在系统上部署了8个模拟开标项目,远程组织招标代理、投标人进行模拟演练。同时公布了4部咨询电话,全程跟踪答疑。

  从签到、解密标书、唱标到最后的确认开标记录,在同样的流程下,线上开标一般比现场开标能够节省约三分之二的时间。“不仅高效,而且从目前的结果来看,都非常理想。”姜海宇说。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