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开工率75% 莱阳“两大引擎”再添新动力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27 10:38:06
A+A- |举报纠错

  13个莱阳市级重点项目相继开复工 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开工率75%

微信图片_20200227091643_副本

  胶东在线2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梦 王海涛 刘振) 2月25日上午,在莱阳市亲和源康养小镇项目施工现场,阵阵轰鸣声不绝于耳,近10台挖掘机正合力作业,10余台运输车辆往来穿梭运输土方,整个工地一派繁忙。“我们这个项目于2月20日复工建设,由莱阳盛隆集团、无锡朗高养老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15亿元建设。”亲和源康养小镇项目总经理王宏告诉记者,项目计划建设集健康大数据中心、健康养生养老服务等产业为一体的莱阳健康小镇综合服务基地,还将同步引进中国康复研究中心、阜外心血管医院等医疗机构,打造独具特色的医养品牌。

  在位于莱阳经济开发区的富耐克智能散热装备项目现场又是另一番繁忙景象,项目正在进行开工后的土石方作业。“我们这个项目总投资5亿元,一期投资3亿元,新建标准化厂房3.6万平方米,计划年底前竣工投产,产品将配套山东重工集团、宁德时代等各新能源大主机厂和动力电池公司。”富耐克智能散热装备项目总经理李志勇表示,该项目将建立省级汽车散热器工程试验中心,新上高标准的动力电池换热系统、燃料电池智能热管理系统生产线,打造国际一流、行业领先、山东省首家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集成供应厂家。

  富耐克智能散热装备项目和亲和源康养小镇作为莱阳市级重点项目,是该市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大引擎”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莱阳市坚持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坚决守好防疫底线的基础上,积极主动、深入一线、靠前服务,加快推动总投资2204亿元的37个市级重点项目,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截至目前,13个莱阳市级重点项目相继开复工,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开工率75%。 实现高质量发展,核心是产业,关键在项目。今年,莱阳市持续强化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大引擎”培育,全力提升绿色食品、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高端化工等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加快龙大高端肉食、鲁花香味油、春雪调理食品等项目建设,促进“食品加工”向“食品制造”转型;加快山汽生产步伐、推动舒驰对外合资合作,打造胶东半岛最大的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基地;突出抓好海尔智慧厨电二期、海尔生活智能电器和昇辉智能家居等项目建设,发展壮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大力推动华霖医药、万润新材料产业园等一批投入产出强度高、成长性好的项目尽快落地,巩固提升高端化工产业档次。与此同时,全力推进丁字湾恒大项目、威德健康小镇等项目建设,推动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升级,电子商务、现代物流、金融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延伸。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