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2500里外的您】(86期)守护生命,责无旁贷:支援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ICU护士的访谈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26 20:23: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26日讯(记者 许加薇 孙宗顺 通讯员 黄瑾)2月26日,是烟台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滨医烟台附院派出的3名ICU护理骨干孙长安、蔡洪伟、杨越美,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奋战的第25天。这期间,他们以高精尖的护理技术,用爱心和信念,为患者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26日,孙长安趁着短暂的休息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大疫当前,大家工作的激情都挺高的,就像一个大家庭,无论前线或后方,都为武汉守护、为中国守望。

  (一)谈谈在武汉工作之初的工作情况

  孙长安:2月2日,我和蔡洪伟、杨越美三人一起到达武汉。2月7日晚上,我们正式进入工作。现在是一个组四个人,我担任组长。我们三人都是ICU出身,平时护理的人数都是3-4人。工作之初,我们要分管20多个病人,起初没有头绪,不知道从哪方面去关注病人的病情,并且这是我们第一次正式穿防护服、戴护目镜,护目镜会起雾,戴久了压得头很疼,不过我们都一一克服了。

  (二)现在的工作情况如何?

  孙长安:现在我们每个班是4个小时,但算上从酒店出发到回到酒店完成消毒,平均耗时需10个小时。现在上了很多个班次了,我们也逐渐适应了分管病人的模式,对我们所分管病人的病情,还有病人的心理情况,我们能完全掌握。

  (三)工作中有哪些地方,让您觉得有所改进?

  孙长安:现在戴护目镜、穿防护服没有了第一次压迫得头疼受不了的情况,因为我们已经都适应了,而且护目镜经过我们改良,基本上能保证三个小时的完全清楚状态,好用多了。

  (四)工作中有什么烦心事吗,怎么解决的?

  孙长安:工作中还没有遇到什么烦心事。相反,我们一直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这样,我们才能保证我们的健康,提高免疫力,有利于我们的工作。

  (五)三位队友之间相处怎样,如何交流?

  孙长安:因为我们三个是一起来的,我们真的已经把彼此当作家人去对待,非常非常团结,有什么事情我们都是相互帮忙。我们三人在休息的时候,因为不允许串门,我们都是通过微信、视频去相互交流,说说话。

  (六)为什么会自愿报名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

  孙长安:是因为我的专业非常对口,是符合国家要求的。我在ICU已经工作了11年,2016年,医院推荐我参加了中华护理学会重症专科护士的培训,现在正好是国家需要,也是我回报国家、回报医院培养的最好机会。

  (七)此刻,想对家乡人民说点什么?

  孙长安:在我们到达武汉后,院领导、主任、护士长每天都会询问我们的情况,时刻关注我们的动态。烟台人民以及各界人士对我们的支持和捐赠让我们非常感动,也非常温暖。在此,我代表我们三人对你们说一声“谢谢”!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会很快战胜疫情、平安回家。我们也会努力工作,做好防护,做到“零感染”,为医院争光、为烟台人民争光,给医院和烟台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后记】在武汉战疫前线,孙长安、杨越美、蔡洪伟三名队友在艰苦的工作中,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兄妹情。大家互相关心、互相鼓劲,用专业救治生命、用温暖呵护患者,真心祝愿他们早日凯旋。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