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榜样|张希鑫:战“疫”前线那抹暖心的“志愿蓝”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26 13:57:55
A+A- |举报纠错
2

  胶东在线2月26日讯(记者 刘津彤 通讯员 姜安平)“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是一名子女,也是一位父亲,但更是蓬莱的守护者,我愿意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堵墙,跟大家一起守护着我们热爱的土地!”张希鑫这样说。

  蓬莱仙境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希鑫是在烟工作的外地人,本来计划春节回老家探亲,随着疫情越来越严峻,他果断放弃春节探亲计划,投入到一线防控工作中去。他迅速发动协会党员、青年、医务志愿者62人,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设立入户排查、消毒杀菌、数据统计、口罩发放、物资捐赠、舆论宣传合计六个工作小组,配合防疫指挥部、镇街等职能部门开展相应疫情防控工作。

1

  由于小组较多,志愿者分工、志愿者的个人防护物资、对接相应的街道社区等等一系列的保障工作非常的繁琐。从正月初一下午三点多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开始,他就开始联系社区、筹集物资、志愿者分组、线上培训等,一直忙到当天晚上凌晨两点才回家。

  他身先士卒,白天进行入户排查、社区消杀等一线防控工作中,由于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一直处于缺货状态,他利用晚上时间,联系了全国300多家单位购买医疗物资,为蓬莱各单位筹集了合计12万支口罩、300多套消毒喷雾器、130套防护服,并为一线志愿者配备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物资,充分保护一线志愿者自身安全。他说“非典的时候,那时我上初中,被大家保护得很好,现在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可以站出来保护大家了。”

  他冲在疫情防控一线,深知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他主动联系爱心商家,分别多次为各个卡点的一线警察和医护人员送去了爱心午饭、牛奶、水果、火腿肠等物资。得知一线工作人员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不足,他又多次为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物资。

  得知蓬莱防疫指挥部物资紧缺,他积极号召会员们进行捐款捐物,他个人购买了1600只口罩、1260斤消毒液、100多斤医用酒精,捐献给市指挥部。随着疫情的发展,由于交通不便、物资匮乏等原因,他深知一些高龄贫困老人的生活会更加艰难,他带领志愿者走访慰问“金晖助老”贫困老人,给他们送去了大米、蔬菜等食物,保障老人的基本生活。得知有些菜农由于疫情导致农作物滞销,他又帮助他们销售滞销农作物……他每天走在最前线,战“疫”前线那抹暖心的“志愿蓝”。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