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朱吴镇全力推进春耕复产(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25 17:14:39
A+A- |举报纠错
weixintupian_20200225170230
朱吴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蒋耀湖 正在指导樱桃树授粉期管理技术
weixintupian_20200225170234

  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一对一指导培训

  海阳朱吴镇全力推进春耕复产

  胶东在线2月25日讯( 通讯员 宫钦钊 包明华 隋泽华)“大樱桃开花这段时间,一定要做好蜜蜂对樱花的授粉,掌握好大棚内的温度、湿度……”22日,在海阳市朱吴镇丁家夼村杨元勋的樱桃棚,朱吴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蒋耀湖正在指导樱桃树授粉期管理技术。

  “在做好授粉的同时,还要对樱桃树进行拍花、防病治虫。”蒋耀湖一边观察着樱桃树的长势一边提醒着杨元勋。

  “温度调控是关键,保持盛花期温度在17到19度,有利于坐花坐果,晚上的时候,大棚内要保持昼夜温差大一点。”一会儿功夫,蒋耀湖便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

  听了专家的指导,杨元勋心里终于踏实了。现在正值樱桃盛花期,一般只有十多天,由于大棚樱桃对温度调控、授粉等有严格的要求,这个期间的管理好坏直接影响到大樱桃的产量。“这几天正着急犯愁,没想到镇上的技术员就上门了,真是想的太周到了,这下我也放心了。”杨元勋笑着说。

  朱吴镇是海阳的樱桃主产地,每年都能吸引大量外地游客。近年来,朱吴镇主动引导农户发展大棚樱桃,增加收入。目前已发展大棚樱桃160亩,每年的这个季节,朱吴镇党委政府都会组织果农进行技术培训,今年因为受疫情影响,无法组织大规模培训,为了不影响樱桃产量,朱吴镇派出了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培训。

  目前正是防疫工作的攻坚期,也是做好春耕复产的关键期,为不误农时,朱吴镇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成立“复耕复产临时指导组”,指导全镇春耕复产。“我们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与疫情抢‘农时’,做好春耕复产服务指导,切实保护好全镇农户的‘果篮子’‘钱袋子’。”朱吴镇党委书记于金宁说。

  为第一时间为农民答疑解惑,朱吴镇组建起“复耕复产”微信群、QQ群等,录制了小视频和语音备忘录,对春耕复产期间农业政策、果树修剪、化肥农药使用等问题进行详细地讲解和示范。建立了24小时线上问题答复机制,4名指导组成员根据各自分工,时刻关注线上留言,针对各村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排专家及时上门指导、入棚示范,确保服务到位。

  不仅如此,朱吴镇还建立起科技示范户帮扶机制,在全镇筛选出120户作为科技示范户,派遣农技专家逐户进行重点帮扶指导,再通过科技示范户挨家挨户指导,带动全镇35个农业重点村1000余户农户科学管理,共同致富。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