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翠屏街道:“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开复工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24 11:41:4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蒋言芳 栾海超 李亚平) 2月23日,走进栖霞市翠屏街道茉莉华服装有限公司时看到,供应原料的车辆经过消毒后进入厂区。厂房车间内,机器轰鸣,员工们戴着口罩,在剪裁、后整、包装生产线上热火朝天的忙碌着。企业负责人表示,家住城区的175名职工已全部上岗,产能已恢复90%,正在加工的这批服装就是来自日本的订单。

  面对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大考”,栖霞市翠屏街道党工委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两胜利。一份监督公告打好人民战争。企业防控措施实不实,职工心里最清楚。该街道印发《监督公告》800余份,全部张贴在车间、班组醒目位置,鼓励职工监督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厂区消毒、食宿及工作环境安全保障等日常防护措施落实情况,措施不到位的职工可随时通过电话举报,街道企业检查队第一时间介入查处。

  信息通畅是企业平稳有序开复工的保障。翠屏街道党工委选派14名经验丰富、联系广泛的机关党员担任复工企业联络员,每人联系2-3家企业,提供点对点“零”距离服务,第一时间告知复工标准、审批手续及流程,深入一线宣传讲解政策,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复工企业指定1名党员作为联络员,每日通过微信提报上岗人数、健康状况、消毒灭杀措施落实情况,实现信息实时共享,常态化监管全覆盖。六和集团栖霞冷藏厂是一家人员密集型企业,原来企业职工多为外地人,驻厂党建联络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向党工委汇报,社区党委转变职能,变身“宣传站”,仅用两天时间在城区便成功招工40多人,解决了企业用工“燃眉之急”。

  作为栖霞市重点发展区域之一,105家企业对于栖霞翠屏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破解物资难题强信心,在了解到企业面临防疫物资采购难问题后,该街道党工委发动机关党员干部群策群力,广辟购买渠道,帮助企业购进额温枪20多支、消毒液1500多公斤、口罩2万多个。“这些物资对于企业来说就是''救命''的,有党工委做后盾,河北的这批订单我们肯定能拿下!”大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激动的说到。

  “大数据+”助力掌控员工动态,该街道建立开复工企业微信群,联络员每天17时上报员工情况报告,对省外返岗员工通过移动运营商查询系统掌握行动轨迹,坚决防止“带病”上岗。目前,上岗员工已达2597人。采取日常核查与“飞行检查”相结合,一经发现防疫漏洞,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整改完通过审核后方可复工生产。目前,辖区11家规上企业和46家小微企业实现开复工。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