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2500里外的您】(80期)最香的馒头,最美的笑容!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23 19:33: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23日讯(记者 许加薇 孙宗顺)2月23日,在黄冈驻地,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滨医烟台附院呼吸内科护士长李燕和记者连线时,笑得合不拢嘴地说,在黄冈吃上了来自家乡的馒头,真是暖心又暖胃,她感叹:“是家乡的味道,真香”!

  今天是李燕到达黄冈刚好一个月的时间,也是她正式进入隔离病区工作的第25天。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她已经完全适应了身着防护服在隔离病房里工作,并且越来越得心应手,和患者之间的沟通互动也更流畅。她说,压力越来越小,心态更加平和了。

  李燕告诉记者,在黄冈战斗,烟台医疗队员们比较想家,也想念家乡味道。虽然驻地酒店吃的用的一应俱全,但仍然感觉不太适应这里的饭菜口味,而现在能够经常吃到家乡人民寄来的馒头,已经很知足了,厨师们也是绞尽脑汁来满足他们五花八门的口味。李燕笑着说,我们真的很幸福了!

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滨医烟台附院呼吸内科护士长李燕(右一)和队友们

  目前,李燕的工作内容仍然主要是输液、雾化、血糖检测和生命体征测量等。为了防止雾化时产生气溶胶污染室内空气导致交叉感染,现已基本停用。根据管理规范,完善所有患者每日4次体温和每日2次呼吸、脉搏及指脉氧的测量并记录。

  截至目前,她在隔离病区工作时间总计白班28个小时,夜班80个小时,平均每周工作28至36个小时,虽然工作比较密集,但好在休息时间也相对充足。此外,病区内已配备当地医院的护理志愿者进行隔离病区的卫生及消毒工作,替他们减轻了很大的负担。工作流程越来越精细,感控防护要求越来越严格。防护用品不但不缺,达标率也提高了。

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滨医烟台附院呼吸内科护士长李燕(左一)和队友们

  李燕说,她所在的普通隔离病区满床是41张床,目前患者数量维持在30至35人之间,每天出院2至4人。间断有入院的,近几日入院患者大多数是从重症病房转科而来。病区内原有危重症患者2至3人,病情均已趋于平稳,尚有2名不能自理患者需要协助完成生活护理。李燕表示,我们一定不会放松警惕,照顾好患者的同时,继续按照各项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全面安全,直到胜利!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