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卫健系统医务人员冲锋在疫线,奋战在前沿!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22 17:52:0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22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疫情面前,医疗卫生战线处于战“疫”最前沿。烟台市芝罘区卫健系统医务人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以无畏精神与病魔较量,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健康墙”

  同时间赛跑与疫情搏击 以“战时”状态应对“大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卫健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协调等10个工作组、2个专家组,从组织领导、工作机制、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方面进行具体安排,科学部署全系统防控工作。为了最大限度地凝聚防控合力,局党组开展“党建+联防联控”工作,制定《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14条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下发《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家属的慰问信》,引领系统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每天24小时在这里值守,虽说我们辛苦点,但能守护好群众的健康,我们都觉得非常值得。”万华医院党员志愿者张娜娜说道。疫情发生以来,卫健局党组在全区医疗机构中开展“疫情一线扛红旗志愿服务争先锋”活动,目前为止已抽调70余名有相应资质的医务人员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速路口、集中隔离点帮助开展工作,保障疫情一线充足的医护人员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少医疗机构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广大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坚守在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

  危险留给自己安全让给别人 争当防控一线排头兵

  党的力量是通过每一名党员的模范作用来体现的。在医疗救治一线,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临危不惧,与死神较量,用生命守护生命。芝罘医院在选派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时,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周广福第一时间报名,有着10余年党龄的周广福说:“作为医生,这是我们的职责;作为共产党员,我更要冲在前面。我会尽我的全力完成此次支援任务,完成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对于新冠肺炎,作为医务人员既然不可能置身事外,那就必须全力以赴!我是党员,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说这话的,是在芝罘区集中隔离观察点连续工作10余天的全科医生梁荣。“您好,请打开车窗,请问您从哪里来?”2月15日,在杜家疃高速收费站前,黄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们顶着凛冽的寒风,浴“雪”奋战,有条不紊地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登记管理并测量体温。在火车站、客运站、港口等10处人群聚集场所中,这些临时组建的工作人员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

  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 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面前,卫健系统全体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投入防治工作中,机关党员干部坚守在疾病防控和医疗救治指挥工作一线;医疗机构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流程,认真落实病人登记报告制度,密切关注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流行病学史、咳嗽、发热等症状的患者,一旦发现可疑病例,立即采取隔离留观措施;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立“一方案五台账”确保被摸排对象落实到人,不漏一人。

  妇幼保健院70余名医务人员向院党委递交“请战书”,主动申请到预检分诊、入户消杀、集中隔离观察点、对口定点医院等疫情防控最前沿。肺科医院作为芝罘区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定点收治医院,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布《致全体党员倡议书》,收到各党支部、科室、医护人员递交的“请战书”“承诺书”90余份,为保群众健康主动请缨走上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卫计监督所党支部组建“一队三组”,明确相应职责,重点对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等开展专项传染病监督,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员。一封封慷慨激昂的请战书,一声声互相鼓励的加油,一个个从容忙碌的身影……卫健系统的党员干部们用初心和使命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