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2500里外的您】(78期)烟台抗疫一线白衣战士隔空回复家乡人民:“我们在湖北很好”!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21 21:46:00
A+A- |举报纠错
2月20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在烟台广电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通过远程系统与烟台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进行视频连线

  烟台时刻2月21日讯(融媒体记者 许加薇 孙宗顺 实习生 王艺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烟台市医疗系统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市卫健委号召,踊跃报名参战。来自烟台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滨医烟台附院等医院的感染管理科、重症医学科等的46名专业骨干第一时间组建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带着700多万烟台市民的深情厚谊,先后分四批赶赴湖北抗疫一线。在此期间,家乡人民时时关注、牵挂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术平来到烟台广电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与4位我市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代表进行了视频连线通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医疗队表示诚挚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真挚的情感、殷切的嘱托,感动着每位医疗队员。

  烽火连天日,家书抵万金。2月21日,烟台医疗队纷纷回复了大家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自己在湖北抗疫一线做好救治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很激动,也很感动!”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姜廷枢说,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烟台医疗队的关心和照顾。目前,我们在黄冈的工作和生活一切顺利,请大家放心。我们会继续全身心的投入到这场轰轰烈烈的疫情阻击战中,展示烟台医护人员的风采,为烟台人民争光,并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胜利凯旋!

  使命召唤,义不容辞!烟台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张学刚表示,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们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也会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精准操作、科学施救,争取早日回家。

  滨医烟台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曲文杰说,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在疫情面前,我必须义不容辞履行职责。目前第一批支援湖北烟台医疗队到黄冈已经近1个月了,我们一定会坚持不懈地抗疫到底,请家乡人民放心!

  烟台山医院感染管理科主治医师刁丽娜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鼓励。在黄冈的日日夜夜,家乡的鼓励一直是她最强劲的动力,不管是物资上的资源,还是对个人家庭的关心和照顾,都让她能够没有后顾之忧,更加安心的奋战在一线。刁丽娜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深知大义当前国家为重。我一定会发挥专业特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感谢领导和家乡人民的信任,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为家乡争光。”

  视频连线慰问的消息,通过网络也传到了其他医疗队员处,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关心,烟台医疗队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我们一定努力工作,武汉加油!”在武汉方舱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全科医学科医生翟声平表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他只是做了他该做的事情。他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这些都使他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加坚定。

  烟台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王小帅值班回到酒店,在手机上观看了慰问的消息,他向记者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感谢市委、市政府,院领导和广大市民对医护人员及家属的关心,我们在武汉工作一切都顺利,并且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平安回家!”

  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滨医烟台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孙长安感谢市委、市政府及烟台人民对医疗队的关注与祝福,也感谢在后方对家人的照顾。我们在武汉,一定干好本职工作,做到零感染,早日战胜疫情,为烟台人民争光!

  滨医烟台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越美感谢各级领导及家乡人民给烟台医疗队及家属提供的各种支持和帮助,切实解决了他们大后方的实际困难,让大家心无旁骛的投入到抗疫斗争中。她说,我们一定不辜负家乡人民和各级领导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会和战友们努力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滨医烟台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蔡洪伟说,我们一定努力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争取给家乡人民争光!

  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滨医烟台附院呼吸内科护士长李燕感谢各级领导和家乡人民持续的关注和挂念,我们一定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做好防护,不辱使命,平安回家!

  烟台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任福磊表示,我们在武汉很好,请领导放心,请家人放心!

  烟台山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林生,正赶往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路上,即将投入今日的“战斗”。他说,我们出来不仅代表医院,更重要的是代表我们烟台。作为医疗组长,负责班次的诊疗、突发情况的处理,从言行上我们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一言一行代表着烟台,代表着山东,我们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完成使命。

  截至目前,烟台派出的四批医疗队,共计46名队员分别在湖北省黄冈市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武汉市的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和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在湖北黄冈和武汉的每一天,烟台医疗队的队员们不仅用精心的治疗和护理守护着患者的健康,还用亲人般的温暖慰籍着每一个受伤的心灵。

  战胜疫情,不胜不归,是每一位烟台“参战”队员的铮铮誓言,也是他们对家乡人民的庄重承诺!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