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科普】疫情期间如何释放压力、稳定情绪?

来源:光明网  2020-02-21 17:44:37
A+A- |举报纠错

  张恩景(武汉市第三医院主管药师)

  疫情期许多人感受到不安、恐惧、焦虑…的情绪。我们能做什么来释放压力稳定情绪呢?

  1.适度关注疫情信息

  整日不断查看疫情讯息容易增加压力,尽量控制每天关注疫情信息不超过一个小时。尤其是睡前少看或不看疫情信息。建议选看官方、权威机构发布的、信誉度高的资讯。

  2.正视现在,正向意念

  在目前的处境中,会担心是正常的。但是,过度担心未来,担心一些还没有发生的事,对事情没有帮助,反而会让人更加感到焦虑。正视自己和家人目前的具体情况,认真对照国家发布的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做好规范的防护措施,这才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相信国家和全社会的抗疫能力,正向意念,为自己带来安定的力量,更能保护自己。

  3.解压的方法

  (1)口头倾诉。如果有不舒服的情绪,找家人或者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与朋友聊聊心中的想法及感受,接受更积极的影响;

  (2)书面表达。也可以拿出纸张,将不舒服的想法及感受写出。

  (3)分散注意力。在家适当做运动,例如打太极、练瑜伽、泡澡、足疗、深呼吸等,都可起到安抚焦虑、愤怒、紧张、沮丧的作用,一定程度上释放压力。

  4.饮食调整

  有条件时,多食用香蕉、奇异果、橙子、苹果等水果,通过饮食调整帮助转化心情,增加抵抗力。

  5.保证休息

  过度紧张的情绪会消耗很多机体的能量。保持规律的作息非常重要,必要时利用一点助眠的药物,提高睡眠质量,非常有利于保持应有的精力和良好的情绪。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