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供水安全 老岚水库计划10月开建枢纽工程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21 13:56:23
A+A- |举报纠错
1582263724

  胶东在线2月21日讯(记者 贾楚航)老岚水库建设事关民生福祉,2月21日,在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三重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烟台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田序润透露,老岚水库今年3月底前将完成立项审批,10月份开工建设枢纽工程,2024年具备蓄水条件。

  “建设老岚水库,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和烟台市委市政府着眼保障烟台中远期供水安全、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重大战略安排。”田序润说。

  尽管烟台地处沿海,但是一个严重缺水城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1/5,至2025年,烟台特枯年份缺水将达到5亿立方米左右,其中市区缺水8100万立方米,将严重制约烟台的生产生活,因此,建设一座大型水库,保障全市供水安全,势在必行。

  按照设计,老岚水库工程位于外夹河中游,控制流域面积624平方公里,总库容约1.58亿立方米,建成后,能有效拦蓄外夹河水资源,增加市区供水能力,并可提高市区防洪标准,改善生态环境,可谓一举多得。

  目前,工程已完成库区实物调查、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等前期工作,后续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中。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