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先锋|蓬莱仙境救援队:战“疫”前线的“硬核突击队”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21 15:18:52
A+A- |举报纠错
51f768de93a28eeced0dc7c64ee5fa6
应急机动组队员检修车辆
微信图片_20200219110555
运送救援物资

  胶东在线2月21日讯(记者 刘津彤 通讯员 韩立志)蓬莱仙境救援队是一支在蓬莱市志愿服务协会直接领导下志愿服务队伍,其先后荣获“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烟台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队伍装备精良、人员素质过硬。自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队伍在蓬莱市文明办、蓬莱市志愿服务协会的指导下,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入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902542b3715c6387698edb42be24b4a
救援队员协助社区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排查

  自疫情发生以来,蓬莱仙境救援队积极响应蓬莱市文明办、蓬莱市志愿服务协会号召,大年初一便向放假在外的队员发出“召集令”要求未离蓬人员在蓬原地待命,已离蓬人员尽快返蓬“自觉隔离”,其队长从陕西省第一时间返蓬,在家自觉隔离的同时,积极组织“防疫突击队”,经过行程登记筛查;初三一支下辖物资采购组、应急机动组、防疫宣传组、入户走访组的35人“防疫突击队”便组建完成,在队长的“隔空”指挥下,投入一线防控岗位。

c795be9b5e1f63801a50b868ecd3286

  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面对各类急需的防控物资面临供应不足的情况。队伍发挥自身队员行业分布广泛、社会接触面广的特点和优势,动员队员通过各自社会关系、行业关系,从省内外积极筹措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控物资。截至目前,共采购酒精消毒液270斤、84消毒液820斤、防化服2套、KN95口罩63个、N95口罩30个、一次性手套1000副、防护服204套、红外体温测量仪20台,除部分用作队伍自身保障外,其余已全部捐赠指挥部和相关部门、单位。

图片3

  针对部分车辆出行受限,救援队发挥自身装备精良的优势,根据蓬莱市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和长岛应急管理局的邀请,积极安排应急机动组队员驾驶队内车辆连续工作一昼夜,克服天寒、下雪等恶劣天气影响,将长岛紧急采购的近2吨消毒物资,由高速出口按时运抵长岛试验区。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机动组保持24小时待命,平均每天开展运输、人员接送、物资保障转运等任务2次,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2月9日,根据市指挥部统一调度,蓬莱仙境救援队在不到4个小时的时间内迅速召集20名志愿者迅速投入社区防控任务,帮助社区建立的劝返点位,队员24小时轮班坚守,严格排查过往行人和车辆,2月14日、15日突降大雨和大雪,队员们无一请假,全部按时到岗开展工作,为社区居民的安全守住“防控阵地”。

图片4

  同时,救援队要求志愿者各展所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邀请救援队中具有专业特长的摄影爱好者、大学教师、中学教师等队员,在居家隔离期间积极创作形式多样的各类防控疫情宣传作品,并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多项作品被仙境蓬莱APP、蓬莱发布、文明蓬莱等市内官方媒体账号引用和刊发。2月12日,在得知社区一户外地居民因长期隔离,家中生活物质、小孩生活用品出现短缺是,队内志愿者积极通过各类平台和微信群发出爱心倡议,得到许多热线市民和志愿者的积极响应,13日一场场爱心接力在这个小区展开,仅用半天时间就为该家庭和孩子筹措大量爱心物资,解决了家庭的后顾之忧。

[ 责任编辑: 刘津彤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