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发挥组织优势 护航企业复工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8 18:52:2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蒋言芳)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栖霞市在死看严守防控疫情同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开复工,确保两手抓,两手硬。在该市松山街道的核工业烟台同兴实业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吹响了企业复工生产“红色集结号”。

  “党员冲在第一线”

  栖霞市同兴实业党委下属的桑尼橡胶党支部、过滤机事业部党支部和自动化事业部党支部主动扛起企业复工生产的大旗,20余名党员坚定站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线,带头落实防控要求。2个厂区,160多亩面积,厂区消毒、人员防控、防疫宣传等诸多工作,党员带头,全体复工人员加班加点,分组协作,仅用2天时间就摸清了“企业员工来源花名册”、“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制定了防新冠肺炎病毒扩散《预案》、《方案》,清点了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做好开复工前的防疫准备工作,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提供防疫保障。

  “交给党员我们放心”

  曾参与过栖霞松山敬老院防疫消毒工作的党员王政杰、侯德武自觉肩负起了厂区消毒工作,每天早6:30分穿好防护着装,准时到岗,早8:00上班之前,所有厂区全部完成消毒。他们上班最早,下班最晚。在抗击疫情“战时”阶段,这些工作并没有明文规定,但他们已形成了一种默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前期志愿服务松山街道防疫工作中,企业党员已经掌握了基本的防护常识,由他们负责这项工作,我们再信任不过了!”同兴集团党委副书记高岩就是志愿队伍中的一员。

  “复工+防疫”的主题党日

  栖霞市同兴实业把复工生产月定为党员活动月,一场以“复工+防疫”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同兴自动化支部展开,返工的栖霞籍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生产一线,党员带头落实消毒安全、人员防护、封闭门禁、生产运行等各个环节,确保防疫措施严密到位。员工们抗击疫情、保障复工的事迹在企业报刊、微信公众号上连续刊发,党员活动室的墙壁上贴满了党员在生产一线的剪影,员工们工作热情高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企业党委的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为企业复工、加快生产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