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总有人为你默默改变!烟台这些企业创新形式复工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8 18:38: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8日讯(记者 孙宗顺)疫情之下,广大烟台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恢复生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不仅有女装企业火速转产赶制防护服,医药企业腾出清洁车间为赶制防护服提供场地,还有星级餐饮企业为企业复工做好后勤保障,汽车、房产企业销售人员转型开展线上直播,让市民足不出户获取最新信息等。他们,都为城市更好,而默默守护。

  冲锋在保障岗位!星级酒店推出零接触外卖

  疫情之下,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生产,餐饮行业也在保障阵地发起冲锋,为企业做好后勤保障,烟台世茂希尔顿酒店推出了“安心外卖”服务业务。“本着给复工企业提供便利的出发点,我们从2月12日开始推出外卖套餐业务,30元一份,20份起订,提前一天线上下单,第二天在约定的时间内准时配送,为大家提供安全卫生的高品质餐食质量。”烟台世茂希尔顿酒店市场传讯经理徐昕说。

  徐昕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要求,外卖业务做到了与客人“零接触”。“宾客和团队成员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核心。自事件发生以来,我们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严格执行国家相关卫生防疫部门的要求,从食材采购、食物加工与烹制等各环节关注并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配送时提前约定位置,减少接触,确保为宾客提供卫生、安全和健康的安心外卖。”

  放弃假期冲在一线 后勤保障使命必达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百纳部分管理团队几乎是在岗位上度过的。1月27日,为了对中国航天513所节后到岗员工、返程需隔离员工做好餐饮保障,百纳人也进入到工作状态。

  为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密集,供餐方式改为盒饭送餐上门。到公寓楼送餐时,因没有电梯,管理团队经常徒手搬运七八个大食品箱至6楼,到达后先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再为每个房间进行配餐服务,服务结束后进行二次消毒。

  2月10日开始,百纳驻513所团队根据整体安排需在岗封闭工作,这意味着即使家近在咫尺,也无法与家人团聚。“能保障我们的客户准时吃上安全放心的餐食,心里便会感到无比欣慰,这是我们百纳人的职责,也是我们的使命,能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贡献一点力量更是我们的自豪!”百纳驻513所团队经理王玉玲说。

  宅在家看房置业顾问转型开启主播获客之路

  为抓住市民“宅时光”,恒大烟台公司所有在售楼盘全部可以在恒大自己的“恒房通”平台上完成VR看房、选房、购房等全流程操作,还把网上卖房做成了一个逻辑清晰的“全民游戏”,进一步提升了在线看房市民的参与性和营销成功可能性。

  传统的地产项目销售现场讲解是重要一环,而直播看房无形中也为置业顾问带来了转型契机,已经做过直播讲解房源的万科翠湖山晓置业顾问王艺霖表示,“直播讲解成为目前主要的获客渠道,可最大限度增加客户关注度。”

  一场直播1小时下来,王艺霖不仅吸引了邀约观看的客户,还吸引了“路过”的网友,加入到了解项目的直播中来,几个问题下来,增强了“路转粉”的可能性。“房产毕竟属于大宗交易,相比以前面对面沟通,直播中还是有些不习惯,但也有收获,引流到不少市民关注微信公众号,也有不少市民联系咨询的。后期将坚持下去,继续加强培训、学习,争取让网友不出门便获取最有价值的信息。”王艺霖说。

  车行疫情防控不含糊汽车销售顾问全员出镜

  疫情防控要求减少外出,这给汽车经销商出了难题,房租、库存等都是压力,没有到店客流,意向客户就少,更别提卖车了。在烟台天航日产专营店,轮流到店上班的工作人员有了新任务:消毒+直播。

  烟台天航日产专营店市场部经理王新介绍,疫情之下倒逼企业员工突破自己谋求转型,车行推出了“销售种子讲师兼网红小哥线上直播互动”,通过收集整理素材、选择合适话题,销售顾问在线出镜,为网友讲解人、车、生活的有关话题。

  “当下我们要克服困难,大家摸索线上销售,从最简单的发朋友圈,到发短视频,再到直播。我们的线上直播从一个人到全部销售人员都转型,现在每天上线两场直播,有问题线上解答,专人跟踪回访,也是积极寻找客户。到现在我们已经成功售出三辆车。”王新说。

  银行业务线上办疫情期间应减少现场办理次数

  2月3日以来,烟台多家银行已开始实行网点轮休,最大限度做好地方金融服务。大多数银行APP支持账户查询、转账汇款、投资理财、信用卡等功能;网上银行则包含个人和企业网银,支持账户查询、转账汇款、投资理财、快捷支付等金融服务,基本可以满足市民非现金类的各项业务办理需求。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健康,部分银行网点轮休动态调整,其中,烟台银行2月17日到23日期间实行网点轮休制,营业时间9:00--15:00,需要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市民请注意网点上班时间,咨询电话:18553596899。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2月17日至2月23日网点营业时间相应调整,营业时间为9:00-15:30,营业期间正常办理储蓄业务及对公日常结算业务(2月22日、2月23日为周末不办理对公业务。网点具体安排可关注银行微信公众号了解)。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银行机构人士呼吁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减少现场业务办理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并建议选择线上渠道获得服务。

  疫情之下,每个人都在经历“战斗”,复工之际,不论是火速转产的时装企业,做好后勤保障的餐饮企业,还是化身主播的置业顾问、销售顾问,又或是众多提供线上服务的人们,他们都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而努力,努力让城市变更好。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