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诸由观镇田家村:“百户村”里战“疫”故事多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8 12:15:4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宋勇)在龙口市诸由观镇驻地南部,有一个仅有100来户不到300人口的村庄田家村,虽然村子不大,但这个小村的地理位置却很特殊——集镇界、市界于一身,与蓬莱市北沟镇两铭村仅有一路之隔。

  特殊的地理位置赋予了这个小村庄特殊的使命任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田家村用一系列“硬核”举措严把关口,同时,面对严峻形势,该村党员干部带头,村民踊跃上阵,妇女当好后援,涌现出了很多温情场面。

  昨天,记者在田家村外与两铭村交界的卡点见到田家村党支部书记刘益辉时,他的上半身只能直挺着,走路得用手扶着腰。前几天,在村委会办公室门口,刘益辉从台阶上滑了下来,一下子把腰闪了。第二天他强忍疼痛想上班,但实在下不了床,在家躺了两天,第三天,感觉疼痛稍微轻了些,他便再次回到村里指挥防控工作。

  “现在正是防控形势最紧的时候,轻伤不能下火线。”身为一名退役军人的刘益辉告诉记者。

  田家村地理位置特殊,村外设置了两个卡口,特别是与蓬莱的市界卡口,防守要求更高。从大年初二开始,田家村便设了岗。设岗需要人怎么办?田家村向全体村民发出了倡议,没想到,这个仅有不到300人的小村庄,竟然有60多人报名义务参加值守。这其中,有今年74岁的老党员孙树清、有今年71岁的老支书田成恩、有在贵州工作春节回家探亲的退伍军人田宝恩……看到室外寒冷,值守人员辛苦,村民田温厚还免费提供了值班板房。

  田家村党支部副书记、妇联主席张宗凤,家里还有患有脑溢血的丈夫需要照顾,但在此紧要关头,张宗凤对村里的活计一点也没有耽误。龙口市、镇妇联号召广大妇女利用这段居家期,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张宗凤带领全村妇女收拾居室庭院厨厕卫生。这几天赶上下雪天,面对村干部都在疫情防控一线,群众都呆在家里,村里积雪无人清扫的情况,张宗凤又带领田家村9名巾帼志愿者自发拿起扫帚,把村内大街小巷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门口的积雪清扫得干干净净。

  “在非常时期,我递交入党申请书。我将服从党的安排,听从党的指挥,把自己的余热奉献给党和人民,我能经受党的考验。”2月12日,在村委办公室,村民田虞欣和王伟分别将自己认真填写的入党志愿书交到了刘益辉手里。近期,这两名村民起早贪黑,冲在前面,工作积极性很高,干劲很足,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两人“火线”上递交入党申请书也得到了其他党员的认可。

  田家村的战“疫”故事,只是龙口市众多村居、社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的一个缩影。近期,在这最后一道防线前,龙口市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小区物业等多方力量,构建起了群防群控的“全员抗疫”防控体系,守住了龙口这方净土。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