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童大爱心 雷乡孩儿抗“疫”担当(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6 22:18:28
A+A- |举报纠错
视频加油
视频加油
绘制加油漫画
绘制加油漫画
11岁女孩的信
11岁女孩的

  胶东在线2月16日讯(通讯员 宫钦钊 姜骁宸 汪海) “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保护好自己,让身边的人自律,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不会输!不会倒下!海阳加油!中国加油!”近日,海阳市8岁小学生李栋泽在家中录制了中国加油短视频,想用自己的方式传递正能量,为防疫加油!

  “虽然我不能去战疫一线,但我也想出份力、尽份心。”李栋泽口音略带稚嫩,当他从电视上看到了全国医护人员从四面八方齐聚武汉、治病救人,好多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自己就被深深感动了。

  “这是孩子自己的想法,他想通过录制小视频,把自己的爱传递出去。”李栋泽的母亲任君娴表示,当她把加油视频发到朋友圈,立马就引起了关注,大家纷纷为该视频“点赞”。除了录制加油视频,李栋泽还画了很多为武汉加油的图画,用画笔谱写赞歌,向前线奋战的英雄致敬。“我画了科学家、医生叔叔和阿姨正在和病毒战斗,我也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彻底打败它。”李栋泽坚定地说。

  小小孩童,亦有家国情怀,大爱之心。8日上午,海阳市凤城街道北河沟村小学生王茜雨、王锡龙姐弟俩把自己的压岁钱送到村委,一句“值守的叔叔阿姨们那么辛苦,我们想把压岁钱捐出来给他们买点什么”让人潸然泪下;“看到那么多''妈妈们''冒着生命危险,拯救一个个生命,我才理解您常说的''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含义,我也下定决心长大后成为一名伟大的护士,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也会和您一样义无反顾。”海阳11岁女孩写给隔离病区护士妈妈的一封信中字里行间透露出一个孩子对母亲的思念、对战疫英雄们的祝福以及对抗疫胜利的信心,懂事的让人心疼。

  孩童有孩童的担当,他们的暖心善举传递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能量,温暖着每个人的心,也更加坚定了每一位抗疫英雄“逆行”的步伐,童心抗疫、同心抗疫,只要心手相连、聚爱成光,定能战胜疫情,春暖花开!正如李栋泽所说:“等冬天过去,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快乐嬉戏。”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