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祖孙三代携手上阵战疫情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6 18:16:34
A+A- |举报纠错
202002161530163862_副本

  胶东在线2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梦 韩帅章)在莱阳市吕格庄镇大野头村有这样祖孙三人,爷爷李梅新是村老支书,爸爸李桂青是村现任党支部书记,儿子李生威是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在村庄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祖孙三人携手抗“疫”,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家庭对“初心”的传承。

  大野头村是个千户大村,村庄人口多,进出道路多,疫情防控难度非常大。党支部书记李桂青第一时间成立抗疫先锋临时党支部,带领班子成员连夜制定防控方案。支部挺在前,党员当先锋,李桂青将一面“党员先锋队”的大旗树立起来,带领党员干部迅速落实走访摸排、广播宣传、检查点值守、村内巡逻、卫生消毒等各项措施,建起一道立体防控网。从此检查点的铁皮屋,就成了他的“指挥部”,日夜坚守。“一切为了群众利益”,李桂青担任书记以来时刻牢记着父亲的这句嘱托。

  70多岁的李梅新在村里担任了12年的支部书记,防疫战斗打响了,他对儿子说:“我听说隔壁你二婶子因为闺女到了村口不让进来着急上火,我这名老党员向支部请求上一线。不要看我年纪大,但我群众基础好,懂群众怎么想,我能帮着做宣传,保证劝着大家伙不着急、不瞪眼,自觉遵守不走亲戚不串门的规定。”李桂青眼睛一亮:“爸,我们正缺您这样有温度的宣传员呢。”从那天起这位慈善和蔼的老党员带着红袖章,站在寒风中,安抚着一颗又一颗焦躁不安的心。老人还悄悄的捐赠1000元钱购买防疫物资,他说:“要让我们的战士有枪有弹的上战场。”

  随着工作的展开,“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一面面大旗相继树立在抗疫第一线,放假在家的大三学生李生威踊跃报名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22岁的他担任村内巡查任务,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早上呵气成霜、夜晚寒风刺骨,第一次将村里的大街小巷记得这么清楚、走的那么熟悉,第一次近距离的感受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气魄,第一次深刻的体会到爷爷、爸爸一直讲的“初心”是什么。元宵节这天他主动要求担任值守员,别人在家团圆,他在村口执勤,他说那天晚上心里一遍遍默念着自己的入党申请书,突然感觉自己像一个手握钢枪,守卫边疆的战士,浑身充满力量。他将这一刻骄傲的记录到了自己的朋友圈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一家选择在战斗“疫”线挺身而出,在抗“疫”一线磨砺初心,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家庭的传承。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