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2500里外的您】(66期) “武汉外甥”李知洪出舱排队也要护理患者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5 18:45: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5日讯(记者 许加薇 孙宗顺 通讯员 马双军 宋文芳)“北方人不耐热,工作时,隔离衣不透气,从清洁区穿上隔离衣到舱内这段时间,就已大汗淋漓,干起活来身上的汗顺着手术衣往下流,一直流到裤腿。”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护理三组护士长,烟台业达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李知洪与记者连线,“护目镜戴时间长了,全是水珠,感觉就像下雨天雨水冲刷眼镜一样。想要看清对方是谁的话,除了看衣服上的名字,就得把脸贴近到只有五六厘米的距离才能看清。”

  2月14日下午2时半,李知洪和队友们一起坐大巴车到达汉阳方舱医院。从穿隔离衣到进方舱大约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隔离衣穿了三层,又闷又热。

  李知洪的姨夫是武汉人,为和患者拉近距离,她就在隔离衣外层写上“武汉外甥”。患者看见了,就过来问她:“你真的是武汉外甥?”“是呀,我姨夫是武汉黄石的,现在他们一家人也在黄石。”患者激动地说“谢谢你们!”

  她们组目前分管89名患者,除护理治疗外,最重要的是和患者沟通,解答他们的问题。有些患者比较焦虑,晚上十点了也不休息,李知洪就过去一一安抚:“你放心,有我们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好好睡觉,只有睡眠好了,免疫力强了,才能快点好起来。我们一起加油!”

  为彼此间建立友好关系,李知洪发动大家选出病人单元长,患者中的党员、年轻人和热心人非常踊跃,积极主动报名,病人单元长和她们一起,给大家加油鼓劲!为增强患者防护意识,她还带领护士们主动教他们七步洗手法,帮助他们做好消毒。

  出舱是个很慢的事儿,山东队和四川队所有队员排着队往外走,经过缓冲区、半污染区、清洁区需要对所有队员层层把关。李知洪主动把提前出舱的机会让给其他队员,利用排队时间,自己留在舱内再工作一会,总结一下当天的工作,继续安抚病人的情绪。仅相处了一天时间,一些病人就会跟她主动亲近,有问题总爱来问她。不觉又过了一个半小时。等她出舱时已经是半夜了。见到她出来的那一刻,大家激动地站起来,冲她拍手欢呼。那一刻,从不轻易落泪的李知洪,再也忍不住了……

  由于方舱内不能洗澡,队员们只能穿着湿透的手术服,裹着提前放在清洁区的棉衣回到酒店。回来后,一般都要冲洗半小时,被消毒水泡的发白的手变得更白了更不像样儿了。

  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第三组护士长、第三组B组队长,身兼数职的李知洪劲头十足,还有很多工作在等着她……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