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住建:防疫发展两手抓 全力推进开复工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4 09:49:29
A+A- |举报纠错
莱阳道路建设
莱阳道路建设

  胶东在线2月14日讯(通讯员 杨斌 柴菁) 2月14日一上班,在莱阳市旌旗广场改造现场,莱阳市住建局建设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就与施工方共同研究起疫情防控措施和施工计划,标志着今年莱阳的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已拉开了帷幕。

  针对严峻的疫情和莱阳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该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复工,全力争取双胜利。

  为此,他们在积极担当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单位各项任务的同时,早动手、争主动,组建工作专班,成立重点项目推进小组,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的复工需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工程难点,现场研究,现场解决,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影响。为规范开复工管理,成立三个检查组,对建筑工程进行大走访,目前已有3个公司的7个建筑项目开复工,20家建筑企业的42个项目计划2月底复工。

  该局还充分利用春节前后的时间,对今年实施的30项重点城建项目进行逐项梳理,能开工的,立即开工。道路广场建设,确定了清水路、大寺街、旌旗广场改造等6个重点工程先期推进,五龙河流域综合治理2月底复工。“两馆一中心”建设,开始完善设计方案,图书馆和体育馆疫情过后前往青岛农业大学商洽对接,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重点片区棚改,计划实施留衣庄、四真庄等5个项目,火车站高铁片区和立交桥西北角片区,抓紧开展项目测算。老旧小区改造,13个老旧小区的现场勘查、初步方案制定、可研报告编制全部完成。

  为保障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工程建设,该局主动同项目公司协调对接,严格做好返莱人员隔离工作,服务好隔离工人的日常生活,千方百计确保参建人员回得来、住得下、安全稳。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