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显初心 烟台高新区企业汉鑫股份抗击疫情勇担当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4 09:49:10
A+A- |举报纠错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全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自2020年1月以来,烟台高新区企业山东汉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山东金佳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危难时刻勇担使命,以自己的方式,尽其所能抗击疫情。

  非接触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

  高科技驰援抗击疫情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战斗中,汉鑫股份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创新优势,聚焦关键紧迫的疫情防控技术,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科技“抗疫”超硬核,其联合研发的新型测温手段——非接触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被运用到防疫一线,使防疫工作更“智慧”、更安全、更高效。

1-2_meitu_2
引入“远距离体温检测仪”提高通行效率

  非接触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是由人体测温热成像摄像机、高精度黑体、智能分析平台组成,通过热成像设备可同时对多人进行人脸检测测温,非接触式体温检测仅需1秒,检测结果全天候实时显示,检测精度控制在±0.3℃,一旦系统检测出体温异常者,系统就会启动报警,并发出语音提示,帮助检测点工作人员对体温异常者进行拦截。

  相比体温枪等近距离检测手段和传统的发热筛查系统,汉鑫股份将研发重点放在了远距离测温精度和高密度人流量的可用性上,即通过前端人体测温双目摄像机鉴别人流中的高温人员,再根据疑似发热者的人体、人脸信息,帮助工作人员快速筛查体温异常者,实现非接触密集型人流温感检测,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商超、医院、学校、汽车/火车站、机场、企业等开放场所通行效率与风险控制需求。

  日前,该系统已在烟台市政府、烟台高新区管委以及多个医院、车站等地方投入应用,助力疫情防控更安全、更可靠。

  免接触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平台

  数字科技,保一方健康

  面对新冠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各社区对人员出入都进行了相应的管控,但传统管控手段存在效率低、难以统计、纸笔接触传播等风险,汉鑫股份紧急开发完成的免接触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平台,从根本上避免了疫情期间的交叉感染,强化了社区人员的进出管控。

  系统使用操作简单、便捷,居民通过社区居民身份证注册,即可生成电子通行证,进出管控卡口时,与社区安全管理员通过二维码交换信息,安全管理员即可获得居民的基本信息,并在管理终端上登记居民体温,与居民之间实现了零接触,彻底杜绝了相互接触的可能,降低了相互传染的风险。

  系统实时记录小区内各类人员的信息,一旦发现问题,可以对相关人员进行快速定位,极大提高了防疫管理的水平与能力。所有人员进出社区都会留下痕迹,可以对相关人员的历史活动进行追溯,对疫情传播风险实现更加精准的研判。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各地方都制定了行之有效的管控措施,比如对于从外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等都规定了自我隔离时间,但总有人违反规定,私自外出行动,对于这种损害民众健康安全的行为,系统可自动报警,社区安全管理人员可通过系统报警随时发现违规人员,及时采取必要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截止到目前,该系统已在公安及相应社区陆续开始测试。

  人的生命是无价的,汉鑫股份免接触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平台能够在这次汹涌的疫情中有效发挥互联网+人工智能作用,助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全力以赴

  践行社会责任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武汉及各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深深牵动着汉鑫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支持疫情防控与救治,汉鑫股份积极奉献爱心、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2_meitu_1
施工现场

  2月6日,汉鑫股份接青岛政府指令,启动援建莱西市立医院、莱西市妇幼保健医院、莱西市中医医院建设发热门诊项目。积极承接其医用集装箱智能化系统建设工作。为支持并打好这场抗击疫情的硬仗,公司于第一时间统筹调度,抽调经验丰富的项目管理、施工、技术员工30余人组织攻坚队伍,争分夺秒,连夜奋战,从材料供给、图纸设计、到现场施工、系统调试等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从接到任务到完工交付,仅用了72小时。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国家的安全防疫工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烟台高新有汉鑫,勇担使命扬正气。汉鑫坚信,爱与行动将凝结成永恒的力量,此后,汉鑫股份将持续关注疫情所需,发挥企业的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与国家和人民一起,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力争为新冠肺炎的防控与治疗做出更多贡献!

[ 责任编辑: 胡金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