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多措并举做好蔬菜生产确保正常供应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3 15:44:58
A+A- |举报纠错
工作人员取样化验
工作人员取样化验

  胶东在线2月13日讯(特约记者 牛立志 通讯员 李佼倩) 当前是蔬菜生产管理和春季蔬菜备播的关键时期,烟台市莱山区采取开展蔬菜产销形式调研、强化技术指导服务、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居民蔬菜供应。

  首先是加强技术指导,保障蔬菜生产。为切实保障新鲜蔬菜的市场供应,莱山区农技中心开展蔬菜产销情况调研,同时采取现场指导、微信群、电话交流等多种方式,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和蔬菜技术服务,及时解决蔬菜生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其次是加强蔬菜检测,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莱山区农技中心确定专人对上市前蔬菜、果品进行定量和定性检测。目前定性抽检蔬菜、水果样品150个,合格率100%,为广大居民舌尖上的安全提供质量保障。做到创新蔬菜销售模式,满足居民需求。为做好蔬菜供应,莱山街道组织大年蔬菜专业合作社以村居集体为重点服务对象,制定蔬菜套餐直接配送到村居防疫卡扣,受到群众欢迎。四季花城社区设立便民蔬菜供应站,通过微信群供应新鲜蔬菜,覆盖社区1800多户居民。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