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奋斗在“雷乡战‘疫’”一线的“拐杖书记”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3 14:23:39
A+A- |举报纠错
tupian1

  胶东在线2月13讯( 通讯员 宫钦钊 申健)海阳核电工业区霞河头村张晓峰,既是一名退役军人,又是村党支部书记。他最近有些“反常”,话变多了,人更勤了,平时拄着拐杖走路慢腾腾的一个人现在“跑”得飞快。24小时待命,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现在近半个月来,53岁张晓峰一直是这样的工作节奏。

  “咚咚咚……”晚上7点,一阵阵拐杖敲地声在霞河头村村庄卡口接连响起。“老张,这么晚才下班,先测测体温……”“拐杖书记”一瘸一拐地走向车前,对进出车辆逐一进行信息登记,张晓峰患有股骨头坏死,因拄拐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拐杖书记”。

  “记得多喝水,别着凉!”“嗯,你也是。”1月27日早8点,张晓峰简单与妻子互相叮嘱几句,便匆匆赶到村口值守板房,接下来半个月时间,他24小时吃住在卡口陪伴值守人员,同时,还统筹兼顾村里防疫工作大小事务,对村民全面排查,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移动轨迹和密切接触人员。

  到了晚上,他主动要求在卡口值班,对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消毒。

  “老宋,你去休息会儿,今晚我看着就行,有事再叫你。在部队我站过岗、放过哨,你放心。”晚8点刚过,在简陋的临时帐篷里,传出张晓峰对老党员温暖的嘱咐。

  一张桌子,三张板凳,一个板房,一个大通铺,一块指示牌,成了张晓峰和其他值守人员坚守霞河头村卡点防控一线的堡垒和阵地。每天排查车辆50台次,排查人员70余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带头冲在前面,或多或少尽份力量。”张晓峰搓了搓早已冻得通红的脸颊,他朴素的话语体现出了一名退伍军人的使命与担当。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