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飞、刘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两兄弟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3 14:54:04
A+A- |举报纠错
一线执勤中的刘鹏(图右一)
一线执勤中的刘鹏(图右一)
后勤保障中的刘飞(图左一)
后勤保障中的刘飞(图左一)

  胶东在线2月13日讯(通讯员 宫琳笑) 俗话说“上阵父子兵”,在这个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莱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有这样一对兄弟,一个在一线执勤,一个在后方保障,他们逆向而行,共同抗“疫”,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公路人的初心使命。

  弟弟刘鹏,是这次疫情防控公路执勤队伍中的一员。在得知要增设两处检测点后,刘鹏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战斗”。“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公路人,我们必须冲锋一线。”刘鹏坚定的表态。与此同时,刚结束大年三十和初一两天在单位值班的哥哥刘飞也踊跃报名,成为了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的一员。他告诉弟弟,“你就放心的在一线''战斗''吧,单位后勤保障有我,咱家后勤保障也有我”。

  弟弟刘鹏自1月27日起,每天坚守防控一线,一刻也不敢松懈,在莱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负责的官庄立交桥西体温检测点处,24小时不间断的开展疫情防控,疏导交通、登记车辆信息、对经过检测点的外省车辆逐一询问……,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他所在的检测点一天平均检查过往车辆750余辆,人员1100余人。刘鹏说:“坚决阻断疫情通过公路进行传播,为防疫工作出点力,是一种责任,更是一份使命。我将与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同事们一起守护好梨乡人民的平安!”

  哥哥刘飞在抗“疫”工作中,每天进行车辆安全检查,及时对车辆进行消毒,在抗“疫”的这300多个小时以来,他确保了每一辆上路的车都能安全使用。同时,为了让一线的弟弟安心工作,他每隔几天就给父亲家、弟弟家买一次菜,为全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工作中的他总是斗志昂扬,但谈到家庭时,这位铁骨铮铮的汉子满脸愧疚,由于妻子工作特殊,她也一直坚守在岗,只能留孩子一人在家吃泡面。刘飞说:“等战胜疫情后,我再好好陪陪他们”。用他的话说疫情来临,舍小家保大家,这是莱阳公路人的职责与情怀。

  对于刘飞和刘鹏两兄弟来说,今年少了一份与家人团聚的温馨,但多了一份坚守的责任。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打赢这场艰难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