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2500里外的您】(52期)防护服下的“最美”天使!滨医烟台附院杨越美支援武汉战场上的第一天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09 18:20:00
A+A- |举报纠错
第三批山东医疗队队员、滨医烟台附院护士杨越美(中)和队友们
第三批山东医疗队队员、滨医烟台附院护士杨越美

  烟台时刻2月9日讯(记者 许加薇 孙宗顺) “‘谢谢姑娘,你真棒!’慈祥的阿姨向我竖起了大拇指!”第三批山东医疗队队员、滨医烟台附院护士杨越美感动地说,这一刻,得到了病人的肯定,一切付出与辛苦都是值得的!

  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星期六,武汉多云。这一天,是滨医烟台附院护士杨越美抵达武汉的第七天,面临的第一场战“疫”正式打响,她挺身而出,逆行而上!

  “昨晚跟队友们第一次走进了病房,走进了主战场。当看到正被病毒侵蚀着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我内心惆怅且心痛,跟队友们一起鼓励他们一定要有战胜疾病的信心,要相信自己,相信我们!”杨越美说。

  当为一位患者进行静脉留置针穿刺技术操作时,夜里灯光很暗,由于带着眼罩、面屏,眼前雾蒙蒙的,视野特别的差,无疑给这项操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当时我没有把握能够很好的完成操作,有些顾虑,可能患者感觉到了我的顾虑,跟我说,姑娘没事儿,你就大胆的给我打吧,一针不行就两针。”这句鼓励的话,让杨越美心里倍感温暖。最终在队友的帮助下,一针给阿姨扎上。慈祥的阿姨向她竖起了大拇指,微笑着说:“谢谢姑娘,你真棒!”

  第一天工作遇到的困难,她说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多。从23点开始穿好防护装置走进病房,直到凌晨4点多交接完手头上的工作,陆续走出病房,脱下防护服,等到回到驻地,再按院感要求做好消毒后已是早上6点多了。“在亲身体验了之后,才深知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同仁们是多么的不容易,多么的辛苦。亲身实践跟平时练习还是存在很大差距的。”

  杨越美说,当穿好防护装置的那一刻,眼前一片雾蒙蒙的,看什么东西都是模糊的,眼罩、口罩压的连呼吸都困难,这五个多小时的时间,几乎都是用嘴在呼吸。因为院感防控需要,流汗了不能用手去擦,身上痒了不能用手去挠,眼镜歪了不能用手去调、口罩勒的耳朵疼了不能用手松……当她走出隔离病房,脱下防护服的时候,头顶上全是汗珠在往下淌,滴在身上冰冰凉,整个内衬的衣服都湿透了……这五个多小时,无疑是对生理和心理的巨大考验。

  “但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慢慢适应,只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一定可以战胜困难!”

  “印象中的武汉应该是清澈的东湖水,高耸的黄鹤楼,余音缭绕的古琴台。只要我们人人心中都充满爱,充满希望,众志成城,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役’”!

第三批山东医疗队队员、滨医烟台附院护士杨越美(中)和队友们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