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7天防控疲劳过度 烟台90后女孩晕倒在战疫一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08 14:54:0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208115555_副本

  胶东在线2月8日讯(通讯员 王磊) “这次我也是最可爱的人!”1日傍晚,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因疲劳过度突然晕倒在工作一线上的于阳,醒来后说了这样一句话。从大年初二开始,这名90后姑娘连续7天连轴转,每天从早到晚都在超负荷运转。

  2月1日,正月初八,因疫情而延长的假期里,芝罘区民政局办公室负责人于阳和同事王晓琛并没有在家“躲毒”。两人走在傍晚时分的机场路40号政府南院。“很快我们就能领到物资了,已经封闭化管理的福利院、即将开门营业的婚姻登记处、还有全年无休的殡仪馆和殡管所,都能消杀到位做好防护了,领导和同志们不用发愁买不到防疫物资啦!”手里握着刚刚审批通过的应急物资调拨审批表,于阳显得这几天来难得的轻松和欢快,与同事一边聊着天一边走向她的工作单位——芝罘区民政局。尽管仍是凛冬,但院子并不萧瑟,每栋办公楼里都有明亮的灯光和忙碌的身影,花草树木也在积蓄着勃发的力量,等待着春的号令。

  “于阳,于阳,你怎么了?!快醒醒啊!”同事王晓琛看着上一秒还在说话,此时已倒地毫无知觉的于阳,既惊慌又焦急。

  “快掐人中!”“地上太凉,快先抬到我的大衣上!”“快打120!”“快跟单位报告!”“快联系家人!”路过的世回尧街道办事处的同志急忙帮助。呼啸的救护车笛声,打破了办公大院的宁静。“病人年龄?有什么疾病吗?”救护车上,出诊医生询问着王晓琛。“28岁,很健康,前几个月运动会上还拿好多奖呢。”

  毓璜顶医院急诊抢救室。血压正常,心脏正常,呼吸正常,血象正常,颅脑CT正常......无基础疾病、体征无明显异常。大夫、父母、同事围着昏迷的于阳,“能听见吗?哪里不舒服?能动一下吗?”焦急和疑惑写在在场每个人的脸上。据医生检查结果,于阳是因为最近连续工作,劳累过度导致晕倒。

  “从初二开始,她连续在一线工作了7天没休息,太劳累了。”芝罘区民政局马千里副局长告诉记者,于阳1991年出生,是名副其实的90后,现为芝罘区民政局办公室负责人,全市民政系统出了名的“万能于”。在单位,写材料、当文书、接信访、搞接待、办会务、干维修......生活中,父母眼中的乖乖女,朋友眼中的风趣幽默的文艺女青年。大年初一才立下“有才有趣,福气不胖,盐于律己,甜以待人”新年愿望的她,大年初二就回到了工作岗位。考虑同事们因在外地过年按要求在家隔离观察,她自信满满地一个人承担起民政系统疫情防控专班的职责。领导说“再调其他人帮你吧”,她笑着答道“难得的假期,恐怕也休不几天了,别找其他人了。我个子高,身体壮,不怕累。”

  就这样,于阳像“开了挂”一样组织起草全系统各单位疫情防控预案、筹备各类防护消杀物资、传达上级各部门最新指示精神、统计汇总报送各种疫情防控报表和工作汇报、买饭买水保证机关正常运行、协调陪同领导检查督导本系统防疫开展情况、准备迎接上级各个督导组督导检查、了解掌握并报告全局工作人员身体和居家隔离状况、撰写有关疫情防控新闻宣传稿件......每天从早到晚都在超负荷运转,每时每刻都在紧张兴奋中。1月28日正月初四,买到体外测温仪的于阳兴奋地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买到了。好想一晚上就这么举着它,别提多兴奋了。”

  2月1日18:45,晕倒昏迷接近2小时的于阳,在病床上努力半睁开眼,气息微弱地咕念着。同事王晓琛俯下身子把耳朵紧贴于阳的口罩,听她说道:“表,表在哪,物资......”王晓琛红着眼睛喊着泪水答道:“审批表已经交给领导了,物资很快就能领回来了,放心吧。”经医生初步诊断,于阳为过度疲劳未得到充分休息导致的应激反应。

  1月31日,于阳晕倒的前一天晚上19:51。她在芝罘区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群里推送了自己刚刚写好并发布的微信公众号文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芝罘民政人在行动”。同时,以民政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配发通知,“请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广泛组织转发宣传,在疫情防控战役中树立起芝罘民政人履职尽责勇担当争先锋的良好形象!”而她在自己微信朋友圈给这篇文章配发的文字是:做最可爱的人,加油!抗击疫情芝罘有我。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