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防疫防控忙,火线递交申请书!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08 10:06:00
A+A- |举报纠错
202002080818090494
莱山区黄海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和防疫防控现场的情景
202002080818181404
莱山区黄海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和防疫防控现场的情景
202002080818272403
莱山区黄海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和防疫防控现场的情景

  胶东在线2月8日讯(特约记者 牛立志 通讯员 吕雪梅)近日,烟台市莱山区黄海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部分工作人员在防疫防控的社区基层递交入党申请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感受到了党员的力量,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的是党员李鹏、毫不犹豫奔赴上级医院发热门诊执行任务的是党员徐杰、外出进修却退掉机票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一线的是党员、紧紧将黄海小分队全体人员团结在一起的也是一个个老党员…….”“在这十几天的团结奋斗的战“疫”中我感觉自己迅速成长了,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力量….”“我也在黄海小分队抗击疫情倡议书上签字啦!我一定跟所有党员一样''不打退疫情我绝不收兵''!”……她叫张琳、他叫陈万宝、他叫李海宁……她收到中心全员返岗的通知后,立即驱车千里直奔单位、她放下仅10个月的宝宝投入到流调队伍、她说主任让我回去吧,虽然我到过离湖北较近的地方但我没接触过湖北人呀、她退掉机票改高铁返回、她一直在岗位没休息过一天……他们都是黄海小分队中普普通通的一员。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从武汉扩散至全国,在这场没有硝烟却事关生死的斗争中,按照区防疫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黄海小分队承担了流行病学调查及辖区防疫的任务。社区、街道、公安、高速路口、相关发热门诊等各方面排查出来的经由湖北返乡人员、确诊人员密切接触者、外区转入需居家隔离人员信息都要收集到这里,需要我们逐一入户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防疫知识宣传教育、与住户互留电话,以便随时互相沟通、每天一次或者两次记录体温。1个、2个、10个、100个……随着需要流调人员越来越多,情况也越来越复杂:防护设备需求增多、需要流调对象增加、医护人员流调安全、门诊医疗安全……小分队每个队员肩上的担子越来越沉,每天都是一场高压战“疫”。

  看着一队队流调小组日复一日进进出出疲惫而又忙碌的身影,真担心年轻的他们会退缩。 2月7日清晨,办公桌上不知何时出现了厚厚的一摞摆放整齐的信笺,理顺完一天的工作后,静下心来细细品读,整整16封字迹工整的入党申请书,每一封都是那么地真真切切,让人泪目--他们不但没有退缩反而形成一股合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勇往直前,他们在战“疫”一线书写着自己的入党初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一封封热情洋溢的申请书,这一声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坚定声音成为黄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抗“疫”一线的最感人风景,在一个个老党员的带领下,在一批批新生力量的赶超下,黄海小分队定会一起拥抱更加灿烂的春天。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