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经营渡难关稳发展! 烟台新政:企业社保可缓缴6个月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07 22:30:0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7日讯(记者 贾楚航)2月7日,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同舟共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渡难关稳发展的政策意见》,从财政、金融、税收、社保四大方面,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出台12条支持政策,以帮助企业共同应对疫情,保经营、渡难关、稳发展。其中,社保方面包括减轻社保缴费压力、加大援企稳岗力度两大内容。

  减轻社保缴费压力方面,《意见》称,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可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疗保障行政部门申请缓缴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医疗保险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对经批准缓缴的,缓缴期内免收滞纳金,职工可按规定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缓缴期满后,企业足额补缴缓缴的社会保险费的,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方面,《意见》表示,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政策执行期按上级政策规定执行。成立应对疫情企业用工协调机构,统筹各方资源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困难。对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民办职业中介机构,介绍技能型人才和职业院校、技工院校、高校毕业生到本市中小企业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职业介绍补贴。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采取综合计算工时、不定时计算工时等工时制度,推进网络办公,稳定生产经营,促进劳动关系和谐。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