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助力抗“疫”有她 招远市辛庄镇各级妇联组织主动参战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07 18:35:52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207182927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0207182942_副本

  胶东在线2月4日讯(通讯员 张 丽 刘姗姗) 有这样一群姐妹,她们活跃在防疫一线,主动配合镇村两级调度,不畏疫情,走街入户,为守护群众的平安健康贡献着她们的力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招远市辛庄镇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主动参战,充分发妇联执委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优势,号召和带领广大妇女投身战斗,把防疫工作落实落细。

  宣传有“她”

  辛庄镇妇联线上线下齐发力,各村执委、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张贴疫情防控标语,走街串巷向广大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利用微信、QQ等载体,积极转发《招远市妇联倡议书》,传播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帮助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当好防疫宣传员。

  守卫有“她”

  面对汹汹而来的疫情,每个村的入口,都是防止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卡,巾帼志愿者们起早贪黑,坚守路口卡点,战斗在一线。对出村村民进行认真核实登记,对前来探亲人员进行耐心劝返,当好村口“守门员”。关怀有“她”。

  万家团圆的春节期间,辛庄镇的妇联执委们,舍小家,献爱心,参与防疫战。她们主动联系上门服务,走访摸排疫区来招及外地来招人员,挨家挨户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辛庄东南村妇联主席带头主动认领服务重点隔离户,并为其自掏腰包购买生活物资,后康村妇女无偿为村里捐献1800个口罩。各村执委发挥妇女特长,当好暖心关怀员。

  清洁有“她”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村居卫生,家家受益。辛庄镇积极组织各村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巾帼志愿者们全程佩戴口罩,对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同时镇妇联以“美丽庭院示范户”为榜样要求,开展“家庭守护”活动,号召妇女们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带头搞好家庭卫生,当好卫生清洁员。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