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众志成城筑防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07 18:36: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7日讯(通讯员 王鹏松)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招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面对疫情人心聚合,行动迅速,以强有力的措施,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阻击战。

    抗击疫情,必须有我。疫情就是命令!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招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在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分析疫情,研判形势,对军休所3处家属楼、烈士陵园、黄水路S213招远与龙口交界处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交通部位进行严密布控,全局上下47名机关干部全部请战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设置7个防控组,实行24小时轮值制度,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确保不落一车,不漏一人,全力阻断输入性疫情传播的任何潜在威胁。

     疫情面前,寸步不让。 “您好,请出示下您的身份证”“请问您来小区找谁?有什么事”“您好,请停一下车,我们要对您进行体温测量”“您好,请问您准备去哪里?”……不论是在招远与龙口交界处还是在市中心居民区,每名参与值守的工作人员都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车辆信息进行登记核对,对意图离招人员和从外地返招人员,全部成功劝返。这些人里有自己以前的同学,也有儿时的玩伴,但疫情当前,谁也没有感情用事,没有出现1例我市人员外流和外来人员入招情况。实现了对外完全封闭,对内安抚劝导,最大限度的避免了疫情蔓延和交叉感染。

    众志成城,共筑防线。“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退役军人事务局每名同志要冲在一线,各位班子成员,包括我在内,更要站在最前面,带领大家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姜培强局长带领全体班子成员,认真检查各个防控组消毒液、饮用水、喷雾器等物资配备、消耗情况,以及过往人员车辆检查、登记情况,并根据各个卡点的实际情况,提出防控意见和整改措施,叮嘱大家“一定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不让任何状况不明的车辆和人员流入,因为我们身后守护的是我们赖以生存的一方净土,肩上担负的,是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在做好检查工作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身的安全”。这是一支处于人员更迭特殊时期的党员干部队伍,既有朝气蓬勃的90后小兵,也有老骥伏枥的63年老将,在这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每个人都克服身体的疲惫和季节的寒冷所带来的不利影响,累计排查过车人员200多人次,车辆近百车次,无一人退缩,无一人掉队。“疫情不退我不退,誓保身后一方安”,每名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对国家、对群众的拳拳赤子之心。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