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警医夫妻”并肩奋战 为爱逆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07 17:48:1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7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张健 王辉)一个是“蓝衣卫士”,一个是“白衣天使”,疫情危急时刻,警医夫妻冲在第一线,逆“疫”而行,携手并肩,用坚守、用爱、用使命和责任上演“最美”逆行。

108

  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共产党员民警曲大军,44岁的他身患强制性脊椎炎已有十多年的病史。曲大军的妻子唐晓妍,是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的一位临床医生。多年来,曲大军一直坚守在路面巡查执勤的第一线。防控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他不顾家人的劝阻、单位领导的关照,毅然决然的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从农历正月初一,曲大军每天坚守在疫情查控岗位十多个小时,咬紧牙关、克服病痛、坚持不下火线,一丝不苟的尽职履责。

  当大队领导考虑到曲大军的身体状况,动员他退守二线在大队营区坚守待命时,曲大军发自内心地对大队领导说:“身着警服,关键时刻就要尽职尽责。身为共产党员,更应一马当先,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绝不能畏惧退缩。”就这样,曲大军一直忘我战斗在阻击战的一线阵地上。

109

  而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工作的妻子唐晓妍,她与丈夫一样,舍小家为大家,与丈夫并肩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曲大军的母亲年迈多病,常年需要他人照料生活,面对家庭现实困难,夫妻二人只得忍心舍下年迈多病的母亲,只让还是学生的儿子在家中照顾母亲。

  原打算,今年的大年初一,夫妻二人和儿子一起,在家中陪伴母亲度过一个团圆、欢乐的春节,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大年初一夫妻二人接到各自单位取消年假的紧急通知起,十多天的时间,它们义无反顾地一直坚守在各自的战斗岗位上。

  他是一位忍受病痛折磨、顽强搏击坚守的蓝衣战警;她是一位舍小家为大家、奋不顾身、尽职尽责的白衣卫士。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夫妻二人敢为人先、甘愿奉献,成为阻击战役中最美的逆行者。

[ 责任编辑: 王向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