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防控疫情 他们一家三代齐上阵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07 15:28:0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7日讯(融媒体记者  姜琳  通讯员  王朋祥)俗话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海阳市留格庄镇蒲莱河村,有这样一个家庭,一家三代齐上阵,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这场防控疫情战役中的亮丽风景。

  赵长玲今年53岁,是海阳市留格庄镇蒲莱河村的村委委员、妇联主席,作为一名从事基层工作25年的老党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就主动请缨,加入值守队伍,同时通过微信群发动妇联执委委员等妇女力量,共同开展防控疫情工作。

1

  [同期]海阳市留格庄镇蒲莱河村 村委委员 妇联主席 赵长玲:

  从正月初二开始,我们村就在各个路口设置了关卡。作为党员和两委干部,我必须起带头作用,一天都在路口站岗执勤,这是作为党员和两委干部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现场:你们两个回去,每个商店门口都给他们贴一张,告诉他们,不戴口罩一律不准入内,就是在街上看见他们不戴口罩上街的,都把他们撵回去了,你们两个拿着,每个商店门口儿都去贴贴。

  赵长玲不仅自己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她的父亲赵元洲和儿子宋昱,也一同参与到执勤检查点的值守工作当中。

  [同期]海阳市留格庄镇蒲莱河村 村委委员 妇联主席 赵长玲:

  他们都是主动过来的,有我父亲和我儿子,正月初二,我过来站岗执勤的时候,我儿子说,妈妈作为预备党员,我也要像党员一样起带头作用,陪妈妈站好岗。

  22岁的宋昱是一名在读大学生,在母亲赵长玲的影响下,正在党员预备期的宋昱无时无刻不在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村庄设置卡口以来,宋昱每天都会出现在村口执勤检查点。

2

  [同期]赵长玲儿子宋昱:

  我是山东建筑大学材料学院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然后受他们的影响,我说我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我也应该为人民做点服务,为村民做点服务,所以我也就带着热水,为防疫工作人员提供热水,然后也替换他们站岗、为车辆消毒、人员登记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无论刮风下雨,执勤检查点必须有人24小时不间断值守。今年已经80岁的赵元洲仍旧准点执勤,这也让赵长玲多了些担心。

  [同期]留格庄镇蒲莱河村 村委委员 妇联主席 赵长玲:

  肯定是担心老父亲的身体,嘱咐他多穿衣服,晚上过来替他接个班,不用他在这里站岗,老父亲特别认真,他说只要是站在这个岗位上,就必须做好,越到晚上的时候越不能放松。

  少了一份团聚的温馨,多了一份坚守的责任。这一家三代人,奋斗在防控岗位上,只为了一个同样的目标,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责任编辑: 杨亚婷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