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没被收下的捐款:莱阳五保贫困户捐款400元 被拒后争当执勤志愿者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07 14:16:03
A+A- |举报纠错

  

1
刘洪明(中)

        胶东在线2月7日讯(通讯员 李梦 王海涛 马彬彬)2月5日一早,莱阳市山前店镇北薛格庄村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远远地看到一个步履蹒跚的老人向他们走来。“那不是村里的老刘吗?”防控点的村干部发现,来人正是刘洪明,村里的五保贫困户。

  “我来捐点钱,这些年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这个无儿无女的老头子不害愁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你们每天在这执勤这么辛苦,这是我一点心意,你们收下吧。”刘洪明边说边从兜里拿出了400元钱往工作人员的手里塞。看着被老人整理的整整齐齐的400元钱,听着刘洪明朴实、真切的话语,在北薛格庄村疫情防控点执勤的工作人员都心头一暖。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每天听村里大喇叭循环播放的《致市民的一封信》和防疫的一些信息,看镇上、村里工作人员,不分昼夜、顶风冒雪地在村里消毒、执勤,刘洪明的心一直揪着,思来想去,他决定挤出这400元钱捐款,希望为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爷这钱您好好收着,您的心意我们领了,这钱您留着自己用,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考虑到老人的自身家庭条件,工作人员又把钱塞回了刘洪明老人的手里。看到执勤的工作人员执意不肯收自己的钱,刘洪明又主动联系村委,表示自己愿意当志愿者,为村里老百姓执勤、站岗。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第一时间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为他们进行消毒,并送去必需的生活物品。”刘洪明的帮扶责任人、山前店镇政府机关干部尉东亮告诉记者,刘洪明老人一直对党委政府这些年给予他的帮助心存感激,平日里也会在村里帮助收拾卫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有许多像刘洪明老人一样的平凡人,脱贫攻坚带给他们的暖心与力量,使他们愿意在这场寒冬里打响的疫情阻击战中无私奉献,凝聚起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的磅礴力量。

[ 责任编辑: 刘文琼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