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组建专业法律服务团 为抗击疫情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06 16:28: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6日讯(通讯员 柏磊 陈娜 李平) 协助街道办事处拟定《防疫期间公民的预防措施及基本义务》,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宣传,及时让群众掌握相关法律常识;根据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劳动者维权问题,从法律角度以口语化方式整理汇编了《办理涉疫案件的相关法律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有关劳动纠纷的法律问题答复》……疫情当前,栖霞市组织律师事务所组成专业法律服务团,为抗击疫情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为更好地发挥法律服务团专业优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市印发《致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一封信》,要求各律师事务所切实承担起法律人的职业使命和社会责任。各律师事务所及时响应,快速行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尽职、尽心、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法律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法律服务团勇担责任,积极发挥法律专业优势,主动对接卫健、公安等部门,动员全市普法志愿服务者提供线上线下公共卫生事件和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及政策,在村居社区、街道路口张贴传染病防治普法宣传标语,开展相关法治宣传,提高群众防治意识,推动各部门依法防控。积极响应栖霞市《关于全市律师行业开展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地区捐助活动的倡议》,正韬律师师事务所、鲁润律师事务所、崇林律师事务所、经联律师事务所律师等踊跃捐款7000余元,用于购买紧缺医护物资。

[ 责任编辑: 郑娇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