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老骥伏枥再“出征” 主动请缨战疫情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06 15:34:4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6日讯(通讯员 李梦 王海涛)胸前佩戴党徽、手拿消毒器;拖着装了假肢的身躯;和身为党支部书记的儿子共同冲在最前线……在莱阳市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老党员,他们虽然年岁已高,但依然不计劳苦,整天奔波在防控工作一线,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

王际潭
王际潭

  老党员王际潭:“笨鸟先飞”战疫情

  胸前佩戴着党徽、手里拿着消毒器……“全副武装”的穴坊镇南山后村老党员王际潭一天的“工作”又开始了。

  这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退休教师,大年初二起,就承担起村庄的消毒杀菌工作。疫情爆发以来,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村里成立党员先锋队的时候,71岁的王际潭第一个报名,大家都劝他“这么大岁数算了吧”,他却指着胸前的党徽郑重地说,“在疫情面前,党员不分年龄,站岗值守不行,我就负责消毒工作”。

  自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每天早晨他总是第一个到村委会办公室,提前把消毒液稀释好,等着其他队员到来。用王际潭半开玩笑的话说“我岁数大、速度慢,早点过来就能多干会儿,这叫‘笨鸟先飞’”。

江春来
江春来

  老党员江春来:一条腿也有力量

  经过柏林庄街道柏林庄村防疫卡口时,总能看见这样一位值班人员,他身穿军大衣,对来往车辆仔细做着登记,空闲时就背上喷雾器对卡口进行仔细消毒。

  身边知道他情况的人都让他坐下休息,可他总是微笑着说,“我不累,共产党员有一份力就要出一份力,坚决不给组织拖后腿!”他就是柏林庄街道柏林庄村的老党员江春来。

  最令人感动的是江春来有一条腿装着假肢,每天完成看似与正常人一样的工作量,而他却要付出双倍的努力才可以支撑。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仰。

丁可娥
丁可娥

  老党员丁可娥:村支部书记的母亲更要冲在前线

  团旺镇庄家白庙村防疫工作中,有一位69岁老党员的身影,她和儿子共同奋斗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前线。

  1月25日大年初一,庄家白庙村党支部书记韩伟利和母亲丁可娥没来得及吃完饺子,就奔赴工作岗位。连日来,防疫值守、喷洒消毒、摸排人员等各项工作中都能看到他们娘俩的身影。

  在村庄路口的防疫值班点,韩伟利逐一拦停车辆,做好检查登记,丁可娥则负责劝返,母子二人配合默契。丁可娥把这看作是抗击疫情过程中一种特殊的“团圆”。她说:“自己是名老党员,在这种时刻应该挺身而出,而作为党支部书记的母亲更应该冲在前线,带领全村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 责任编辑: 刘文琼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