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全体市民书!蓬莱实施疫情防控“六条”措施!

来源:蓬莱发布  2020-02-05 23:09:28
A+A- |举报纠错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当前,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外地人员陆续返蓬,人员流动性不断加大,交叉感染的风险持续加强。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蔓延,确保全市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蓬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六项防控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全市居民无重大紧急事项,请尽量减少出行,不串门、不集聚,不组织参与邻里聚会、打麻将、打扑克等群体活动,“红事”停办、“白事”从简。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需要或在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及其他经批准复工企业上班外,原则上不要外出。确需生活物资,可由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外出时需佩戴口罩、手套,做好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在外逗留时间。

二、全市交通要道均设置防疫检查站,所有来(返)蓬人员都要逐人逐车严格查验,希望广大市民予以理解、自觉配合。确需出行的,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驾驶证、通行证等有效证件,主动配合检查,自觉接受防疫处置相关措施。

三、全市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一律检查测温并出具有效证件;严格控制外来车辆、人员进入,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坚决堵住疫情向农村、社区传播渠道。

四、市内除超市、医院、加油站、药店、婴幼儿用品店和仙阁、登州2个农贸市场以及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小商超和小卖场正常营业外,其他经营性场所一律暂时关闭。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

五、出租房业主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承租人员管控,及时向村居、单位报告承租人情况,如发生疫情而未及时报告,将依法追究出租业主的责任。

六、从疫情发生地来(返)蓬人员,或与疫情发生地人员有接触的来(返)蓬人员,要以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按规定进行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第一时间向村居或单位报告。不主动报告、拒绝接受隔离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染后果、妨害社会公共卫生安全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广大居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时刻,以上措施只是为了保护您和您的家人不受病毒侵害,给您带来的不便还请谅解。想想您家中的父母和孩子,请务必配合工作,您的理解和配合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保卫我们共同的家园不受侵害而努力!我们坚信,只要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措施解除时间,视疫情发展形势另行通告。

蓬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2月5日

[ 责任编辑: 郑娇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