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蓝色牟平  2020-02-05 20:22:5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5日讯 2月5日下午,烟台市牟平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启明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钰涛主持会议。区级有关领导、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有关工作通知精神和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启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既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又要抓好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还要全力确保民生和底线工作不出问题。要区分农村、规范小区、老旧小区等层面,全面彻底进行摸排,确保工作做细、做扎实;对外地来牟人员、外出返乡人员、与疫区人员密切接触的“三类”人员,要做好跟踪观察,建立应急处置机制,有效控制疫情传播;要严格落实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措施,提倡通过网络或App办事,引导居民群众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重点防止因酒精存储使用不当等行为引发的安全事故。

  刘启明强调,相关区级领导要牵头抓总,严格按照市里下发的疫情防控期间开业、开工、开市、开学“四个指南”,统筹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建筑工地开复工、商场超市开市、学校开学等工作;要加强对涉及国计民生、疫情防控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调度,引导企业在确保防控安全的情况下,抓好煤电油气运和原材料等要素供应保障;要按照“缺什么、采购什么”的原则,加大物资采购力度、拓宽采购渠道,对现有物资实行统一分配使用,严禁任何部门单位不经请示私自动用,疫情防控物资的调控、管理、下发工作,必须做到公开公平透明。

  刘启明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推进,尽快制定完善“六大战略”、“五大板块”、突破性重点项目工作清单,加强对经济运行特别是重点行业和企业的调度分析;对于重点项目,能启动的要快速启动,能开工的要及早开工,条件暂不允许的要超前做好准备工作,绝不允许以疫情防控为由懒政怠政;要创新招引思路和方式,有计划、有组织地做好“双招双引”工作;要统筹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护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底线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到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