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40后党员:抗击疫情,我们一个也不少!

来源:烟台党建  2020-02-05 15:24:37
A+A- |举报纠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牟平区武宁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埋头实干,开展了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工作,涌现出从90后到40后一系列感人事迹,营造了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90后党员准妈妈

   ——“我没事,你们放心。”

牟平区武宁街道张家村包村干部王海双是一名怀孕四个月的90后准妈妈。大年初二早上八点,全体机关干部回岗后,领导考虑到她的实际情况,让她在办公室待命。谁曾想,她领取防疫物资后,偷偷进村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在村口设立的劝返点处,她耐心劝阻外来人员、对入村人员严格进行登记及体温测量。手机铃声一遍遍响起,电话里传来:“海双,别下村了,你快回单位!”她却一直在说“我没事,我在村里再多待会儿,你们放心。”

后来,经村民和街道领导的多次劝说,她才从防疫一线撤下来。但她深知面对疫情,处处皆是战场。回到单位后她主动在党政办公室帮忙,开展疫情摸排情况的统计、汇总、上报工作。略显笨拙的身体在电脑与打印机间穿梭,一个又一个数据被整理上报,一条又一条信息被及时传达。党政办公室里又时常响起:“海双,别忙活了,快坐着歇歇!”“先别整了,先吃饭吧海双。”“海双,你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她总是笑笑“我没事,我先弄完这个表格,你们放心。”

80、90后党员突击小队

    ——“我是青年党员,我先上。”

武宁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共有十三个,存在着开放分散、外来人员多、没有物业管理等情况。接到市里要求全面摸排来烟人员和本地人员离烟情况通知后,街道十名80后、90后年轻党员干部自发组成党员突击小队,主动向机关党支部申请到辖区内“三不管”的老旧小区逐户开展摸排工作。短短两天时间,他们走遍了辖区老旧小区的每一栋楼、每一户居民,最终将老旧小区内的来烟人员等情况摸准、摸实,保证了街道防疫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70后村党支部书记

  ——守住基层最后一道防线

“现在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形势严峻,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先去核实要紧。”在西武宁村口劝返点值守的村党支部书记杜晓,在群众举报村里有一位从湖北返乡的村民后,将没吃完的午饭放在一边,戴好口罩就跟派出所、卫生院、街道干部一起入户核实。西武宁村在武宁街道是个大村,外来人口多,人员成分复杂。防疫攻坚战打响以后,类似的随访太多太多。上门摸清人员何时返乡、去过哪里、监测体温……这套流程,杜晓门儿清。

北堠子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家辉在坚守执勤点之外,更是亲自上阵,对村里的角角落落进行喷洒消毒。每天的工作枯燥、琐碎,但李家辉时刻告诫村干部们,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必须守住村里这道防线。

60后党员夫妻岗

   ——“没事儿,都挺好。”

“传久哥今儿和他媳妇又在村口守着呢!”每天中午工作人员送饭回来后都会说这么一句,他们说的就是武宁街道机关党员王传久和他的妻子刘霞,一对“夫妻拍档”。王传久的母亲需要每周透析两次,刘霞的母亲长期瘫痪在床,两边家里都离不开人。但他们从大年初二开始,就跟其他机关干部一起,奋不顾身加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在村口检查点上,王传久和刘霞夫妻俩每天准时出勤,给过往群众测体温、做登记,劝返外来人员。当别人问及家里老人的情况时,他俩都笑着说:“没事儿,都挺好。”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却最是打动人心。在家庭生活中,他们是三个家庭的主心骨;在防疫工作中,他们是武宁战“疫”党员队伍中的两名坚强战士。疫情面前,只有守好大家才能顾好小家,这对60后党员夫妻用行动为我们作出了表率。

50后离退休党员

   ——“我们不能去一线,

            但我们能管住自己的身边人!”

68岁的于功禄是武宁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战打响的第一天,在莱山区过年的他听说街道全体机关干部返岗执勤的消息后,深知岗位退了责任不能退,便立即赶回位于街道驻地的办公室,拿起电话向支部的老干部们和他们的家属传达疫情防控的情况和上级指示要求。要求老干部们带头以身作则,规劝家人和街坊邻居科学防控、不要出门探亲访友。“我们不能去一线,但我们能管住自己的身边人!”疫情当前,离退休党员们以自己的方式为国家、为社会默默贡献着。

40后老党员

    ——“我还能为大家伙做些什么”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愿意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年72岁的武宁街道吕家疃村老党员王宏伟,已有50年的党龄。在听到村内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时,他第一时间报名,自发到村口进行执勤。他守在入村口,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给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和村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24小时轮值。有人劝他这个时候应该待在家里,大叔却说,“我这个岁数了,还能为大家伙做些什么,在这紧要关头,我再守一会吧。”五九的天气,他的身影在寒风中略显单薄。风虽冷,但冷却不了老党员火热的心。

40后退休老党员张曰仑词作:

少年游·战瘟疫

孟春本应光景新,

奈何云转雨。

疫情突发,

风声鹤唳,

国人有定力!

运筹帷幄习主席,

统领十四亿。

沉着应对,

鏖战三镇,

明日庆胜利!

(三镇:武昌、汉阳、汉口为武汉三镇)

         “80”“90”的青春无畏

         “60”“70”的中流砥柱

         “40”“50”的老骥伏枥

        ……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牟平区武宁街道党工委广大党员都在冲锋!

供稿:中共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