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供电公司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03 12:12: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网2月3日讯(通讯员 宁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建立防控工作机制,一体制定防控措施。主动对接政府企业,保障医疗机构、防疫隔离点等重要客户用电需求。发挥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疫情防控期间供电服务保障工作。

1
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认真梳理排查 全力做好重要用户保电

  “今天检测的线路主要负责给人民医院供电,务必认真,所有数据要反复核对,做好记录!”1月30日上午,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配电线路运行人员对福山区人民医院供电设备进行现场检测,反复核对数据。

  连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省市公司和区委区政府号召,全力配合做好防控机构及重点医院的电力保障工作,主动对接、掌握有关集中收治医院的信息,制定工作方案,做好设备运维、客户服务、应急处置、信息报送和安全防护等各方面工作。做好电网方式优化、设备运维检测和客户技术服务等。优化调整集中收治医院上级电网运行方式,开展供电设备检测和特巡看护,降低故障停电风险。配合、指导客户开展内部供用电设备检测、检查,建立24小时协调沟通机制,合力保障安全可靠供电。

  为确保应急情况下快速恢复供电,该公司制订专项应急预案,强化人员、物资、装备保障,确保发电车等应急装备随时投入抢修维护工作,做到应急情况下能够快速恢复供电。

  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提供优质供电服务

  认真落实欠费不停电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客户及重点保障客户正常用电。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营销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在营业场所张贴防疫知识,对居民实行不停电催费,各营业厅做好消毒和佩戴口罩前提下,坚持对外营业,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业务,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线上服务,降低市民外出感染风险。

  将全区疫情防控办公室、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山区人民医院等客户列入重要客户名单,制定“一户一册”应急保供电方案。同时,对10家重点用户和各类医疗相关企业加强实施保供电,做好抢修值班和抢修服务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每天两次电话联系用电是否正常,确保重点服务保障客户安全可靠供电。

2
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2月1日,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接到门楼镇政府电话通知,已紧急将门楼镇老年公寓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隔离观察点,但该公寓荒置多年,电力线路老化、灯具损坏,急需维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隔离点已有多名与确诊患者近距离接触的隔离人员,进入维修存在一定风险。但在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挺身而出,该公司迅速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赶赴现场,查看用电设备并进行维修。经过队员们一下午的努力,隔离点的照明、插座等相关用电设备全部通电,能够正常使用。随后,服务队队员对该隔离点的供电线路及变压器等设备进行巡视,全力确保隔离点的安全稳定供电。

初审:宋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