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蛇窝泊镇辖区农村自发“抱团取暖”三村联防共抗疫情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31 11:41:42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131113520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0131113526_副本

  胶东在线1月31日讯(通讯员 蒋言芳 衣莎莎) “我们三个村的书记商量了一下,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得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保卫我们的村庄,保护我们的村民。”栖霞市蛇窝泊镇唐西村党支部书记蒋纪丛说。

  疫情爆发后,栖霞市蛇窝泊镇立即行动,发动辖区各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唐西村与唐中、唐东两村紧挨在一起,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三个村同时面临着村口多、人数多、防控难的问题。

  为最大程度利用好人力资源,达到高效严密防控的目的,三名村支部书记经过商量,决定“抱团取暖”,实行“三村联防”。他们将所有进出村口的道路封锁起来,只留下一条应急道路。在路口设立“劝返岗”,三个村子的所有“两委”成员及全体党员均参与值班,落实严格的24小时值班制。“我们每天都有专人值守,外人进村劝返,特殊情况会严格登记,确保不出纰漏”,蒋纪丛说。

  不仅村庄联合,村民们也联合在一起。三村成立“党员先锋队”,队员既有村干部,也有许多党员和年轻志愿者,并且每天都会吸引更多村民加入。他们坚守“劝返岗”,晚上也毫不懈怠,“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就必须冲在前面”,唐中村党员蒋少勇说。

  党员干部用行动保卫村民健康,村民回报以温暖。有的在路口为值勤人员搭建了一处简易的挡风棚;有的担心值勤人员夜晚难熬,自发地走出家门,陪伴他们度过一个个寒夜。村民们还结合疫情防控、护林防火等,自发手写了近70份宣传标语,张贴在三个村的大街小巷。“村里到处贴了宣传标语,大喇叭一天三次定时播放,村口24小时有人把守,村里为老百姓做了这么多工作,我们也必须积极配合,做好自我防护,主动参与全村各项防控工作!”一条路,一条心。蛇窝泊镇“三村联防”将干群紧紧拧成一股绳,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