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40多家企业、个人献爱心助防疫贡献“蓬莱力量”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31 10:58:2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31日讯 (通讯员 胡斌)1月28日下午,两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走进了蓬莱市财政局大门。“我是来捐款的。我们也不知道该把钱捐给谁,就送到政府部门。”老人从随身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个信封,“现在国家有难,我和老伴年纪大了,只能略尽绵薄之力。这两千块虽然不多,希望能派上一点用场。”季文礼、顾延凤夫妇已经73岁高龄了,退休前是普通的工人,在电视里看到严峻的疫情形势后,心里十分着急。作为老党员,总想着为家乡,为战胜疫情做点什么。

  就在当日上午,刚从国外(无疫情)旅游回来的蓬莱市民赵兴,特地从缅甸买了3000多个口罩,全部免费捐赠。“村里集镇政府领取了2000多个,海洋渔业局一线工作人员领取了400个,其他的都被蓬莱市民领取了。希望这些口罩能帮助一线工作人员和市民共度难关。”赵兴说。

  蓬莱企业也纷纷献爱心助力防疫。蓬莱微利来手机连锁向市民免费发放2万只口罩;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3000只医用口罩,又从日本紧急采购2500只医用口罩和200只n95口罩;烟台乖乖鼠儿童游乐有限公司蓬莱分公司筹集3300只医用口罩和N95口罩无偿捐赠……

  自1月25日蓬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了求购医疗物资的公告后,蓬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积极响应,援助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蓬莱市海峰实业有限公司、民和牧业有限公司和爱心家园、女企业家协会等40多家企业、组织和个人踊跃捐款捐物,其中还有很多药店和医药公司都捐赠了口罩和医用酒精、手套、棉球等物资,有效缓解了医疗物资短缺情况。”蓬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处置工作指挥部后勤保障组负责人袁东先表示。

  向武汉疫区贡献“蓬莱力量”。1月28日,由蓬莱诺康药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的价值100万元的紧缺药品利巴韦林喷雾剂,通过邮政185快递通道离开蓬莱,驰援武汉疫区。“与湖北红十字会反复沟通,确认公司生产的广谱抗病毒制剂利巴韦林喷雾剂是疫区所需药品,立即组织相关党员干部和一线工人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及时调配库存进行备货。”诺康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医药企业,此时我们更应该担起责任和使命,希望大家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据悉,除捐赠人指定对外捐赠物资外,相关捐赠物资将由蓬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处置工作指挥部统一调配,优先满足一线疫情防控需要。指挥部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公益行列,用汇聚的爱心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