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高高飘扬】坚守使命不负韶华 烟台各地党员吹响抗疫“集结号”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29 19:31: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29日讯(记者 刘丽君)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连日来,烟台全市的党员干部牺牲春节家人团聚时间,参加到一线抗疫,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严守岗位全力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129155650

微信图片_20200129155654

  劝返走亲访友者300余人,共产党员,芝罘区白石街道人民调解员任春铭:

  “春节前我就放弃了所有公休假期,为节日期间志愿服务提前忙碌,为抗击疫情备勤备战,当国家有了灾难我必须挺身站出来。这个春节充实!”共产党员、道德模范、芝罘区白石街道人民调解员任春铭,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进入腊月,他就开始陆陆续续给芝罘区的低保户等特殊群众登门送去“爱心大礼”,一改往年的集中领取。春节以来,任春铭带领志愿者们在辖区内广泛宣传,不留死角,向路上的行人及辖区的居民发放宣传材料3000多份,劝返走亲访友者300余人,指导路上行人科学预防,登门劝导群众居家防控,踊跃投入到阻断病毒、防控疫情、抗击肺炎的联防联控群众性战役中,配合政府打好抗击病毒疫情这场硬仗。

  这几天,凡是在大街上看见任春铭“德耀烟台”志愿者这道靓丽风景线的行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路人王女士告诉记者:“太感动了,都是有家的人,在这紧要关头,看到他们过大年都不歇息在这里忙碌,舍小家为大家,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时刻牵挂在自己的心上,心里倍感踏实。”

  “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有了灾难时,必须冲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必须在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达给老百姓,必须在灾难面前打头阵、当先锋,带领人民群众联防联控,抗击疫情,做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唤起老百姓战胜灾难的坚定信心。”任春铭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截至记者发稿时,他还和同事们分为6个小组,在白石街道新海阳社区逐个楼宇摸排调查外来人员和外出人员信息、体温等,奋战在防控疫情、抗击病毒的第一线,不畏寒冷,不厌疲劳。

微信图片_20200129155633

微信图片_20200129155639

  6天时间休息24小时,共产党员,开发区八角街道陈宝龙:

  “从大年三十开始到今天,6天的时间,我休息了不到24小时,这场防疫阻击战离不开我。”有着高血压、心脏病,又刚做完甲状腺手术不久的烟台市开发区八角街道共产党员陈宝龙说。

  腊月二十八当天,陈宝龙联合物业对社区公共区域进行杀菌消毒,做到重要卡口严排查,人员出入有登记,应急值守测体温。即便是除夕夜,悦海居委会、物业公司也坚守一线,共抗疫情。据了解,悦海社区是开发区防疫部署最及时、行动最迅速、措施最有力的社区之一。

  27日凌晨3点,开发区疾控中心反馈有悦海社区居民与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有过密切接触。疫情考验真情,本着为居民健康负责的态度,街道党委当机立断,将悦海社区三期住宅封闭隔离,严禁人员随意出入。凌晨3点15分,陈宝龙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当即制定了轮岗值班制度,我们的工作人员24小时加强值守,为社区居民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陈宝龙告诉记者。

  对悦海社区三期住宅封闭隔离是为了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隔离但不隔绝关怀,悦海社区“悦+幸福多一度”服务理念贯穿始终。“为了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我第一时间召集社区超市、药店开会动员,协调各商家保障货源、保质保价地提供居民所需的日常用品和生活物资;协调物业,社区楼宇管家全天候在岗,为采取三期隔离措施的居民采购配送,保障正常生活不受疫情影响。”陈宝龙为居民考虑周全,同时,不忘现场值守的机关干部与民警的冷暖,帮忙搭建防雨帐篷,提供取暖设备,协调物业办公室作为临时休息室。

  “居民们对我们的工作都很支持配合,有的还特意送来了口罩。为了这些暖心可爱的居民们,协调物资、值班坚守,再冷再累心里也充满着温暖,相信我们一定能携手打赢这场疫情战。”感动是双向的,陈宝龙也被感动了。

微信图片_20200129155644

莱山_副本

  600公里8小时车程返烟投入“战斗”,共产党员,莱山区滨海路街道综合文化办公室肖锋:

  肖锋是烟台市莱山区滨海路街道综合文化办公室的负责人,同时又担任万光府前社区党支部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凌晨4点,在江苏老家过年的肖锋和妻子开车返烟,毅然踏上归途。面对父母家人的担忧,他义无反顾:“我是社区党支部书记,我是转业军人,我是宣传文化干部,我必须带领党员冲在最前面!”

  600多公里,8个小时的车程。抵达烟台后,肖锋没顾得上吃口热乎饭,就第一时间返回到工作岗位上,此时,他心系的是社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危。在他的号召带领下,社区党员、居委会工作人员、楼片长、网格员等都纷纷站出来,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入户走访,排查住户动态、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科学参与防控。

  “时间紧、任务重,在安排好社区防疫工作的同时,我联系了8台宣传车辆、制作宣传条幅420余条,在街道辖区大街小巷、村头巷尾,全时动态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群众对防疫工作的认识,效果非常好。”待他忙完到家,已经是1月27日凌晨1点半了。

  “通过反复播放宣传,街道百姓明白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也懂得了保护好自己就是做贡献,主动配合我们的工作,只要我们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没有战胜不了的!”肖锋自信地笑着。

  肖锋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的妻子是一名现役军人,在某部队医院担任护士长,回到部队后她立即写下《请战书》,并参加了防疫集训。1月28日,她告别家人,毅然跟随救治医疗队踏上征途,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逆行者”。如今,夫妻二人都坚定地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13岁的女儿只能托给老人照管。“你不担心吗?家属什么时候回来?”面对同事的疑问,肖锋笑了笑什么都没说,但我们知道,这笑里有牵挂,有信任,更有坚定的支持和必胜的决心!.

  舍小家、顾大家,担使命、战必胜!正是有着许许多多这样的共产党员知重负重的勇敢,舍我其谁的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才有信心凝聚起阻击疫情的强大动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