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卫健委:疫情防控已到了关键期 将着重抓好四方面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29 11:39:00
A+A- |举报纠错

  

12

  胶东在线1月29日讯(记者 贾楚航 王向荣 李刚)1月29日上午11时,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卫健委主任包信勇介绍,从当前疫情发展态势看,我市确诊病例数还会持续增加,疫情防控已到了关键期,防输入、防扩散、防恐慌、全力救治,成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下步,将着重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全面摸排外地来烟和外出返烟人员情况,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把底数摸清摸实。对这些人员,由乡镇(街道)、社区村委会负责,做好居家隔离,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到医院就诊;

  二是,严防死守,把好交通入口关,坚决杜绝输入性病例。对湖北牌照车辆和人员一律劝返,对其他省份来烟人员做好登记,集中隔离观察。

  三是,集中全市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全力以赴,切实抓好患者救治工作,落实好每日会诊、病例讨论等措施,力争不出现死亡病例。

  四是,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社区大喇叭、发放明白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营造全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良好氛围。同时,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行为,消除群众恐慌心理。

[ 责任编辑: 李刚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